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HP】剪影

*有一个原创人物雷欧,比较代表恶意的某类人,预警

(二)寝室

众所周知,霍格沃兹的寝室是个五人间。

从入学前,詹姆和西里斯就打算好了如果分在同一所学院——当然他们那个时候指的是斯莱特林——他俩理所当然地要住在同一间,所以虽然梅林在分院这件事上跟他们开了一个大玩笑,至少能住在一起这件事还是能让他们苦中作乐那么一下的。

不过当时他们可没空想那么多,分院结束后等到詹姆终于想起来拉着浑浑噩噩的西里斯去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时候,大部分寝室都已经组满了,只剩下略略有些偏僻的几间。

随便找了一间还有两个相邻的空床位的寝室,詹姆指使家养小精灵把两人的行李安顿好,叹了口气,自觉地负责起了和新室友搞好关系的工作。

“我是詹姆,詹姆·波特,他是西里斯,西里斯·布莱克。”詹姆礼貌地笑着看向宿舍里的另外三人,同时拍了拍西里斯的肩膀,“认识你们很高兴!”

另外三人纷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出乎詹姆意料的是,一路走神的西里斯这时也勉强挂了个笑容,向新室友颔了颔首,打了个招呼。

“雷欧,詹姆咱们见过的,在姑妈的宴会上!”窗边的大块头第一个回答,他好像正在为这场故友重逢感觉惊喜呢。詹姆记得那场宴会,当时西里斯也在场,他们像往常一样搞了一个恶作剧,在其他孩子的甜点里撒了些可食用的爆炸粉,看着别人一脸奶油的倒霉样子哈哈大笑,不过他倒是不记得雷欧了。

“莱姆斯·卢平,你们可以叫我莱姆斯。”这次出声的是一个看起来很斯文的男孩,他的住在门边,也是离窗户最远的床铺上,这有些奇怪,因为一般来说大家都不会挑这张床。莱姆斯似乎正在写信,一只猫头鹰正在他旁边的架子上等待着,见他走神还不耐地叨了他一口,对此他只是好脾气地笑了笑。

“彼得·佩迪鲁。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最后一位室友,一个个子矮小的男孩有些拘谨地开口,他的头发和衣服都乱糟糟的,简直和詹姆有得一拼,想必也没有少因为这个被父母讲吧。詹姆不由得对他产生了一些类似于难兄难弟之间的好感,忍不住揉了揉这个小不点的头发——果然,手感也差不多呢,这让彼得有些无措。

自我介绍完毕,介于西里斯的状态,几人也没有选择继续深谈下去,而是客套了几句很快就开始继续忙自己的事情了。詹姆忧心忡忡地看着西里斯直接爬上床,甩掉鞋子,衣服都不换,拿被子蒙住头就开始睡觉,至少看上去是在睡觉。

罢了,既然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西里斯,詹姆也只好去做自己的事情了,他从箱子里掏出羊皮纸和羽毛笔,打算跟老爸老妈报个平安,而且也许他们有什么办法来帮帮西里斯呢!

詹姆不知道的是,他其实开启了这个寝室五人间的第一次交流。最早,先到的是莱姆斯,他清理了宿舍里的浮尘,并且打开了窗户通风:然后雷欧和彼得几乎是前后脚到的,雷欧一进门就直直走向最好的床位,睨了一眼衣服有些旧的莱姆斯和刚刚进门看起来胆怯得很的彼得,嗤笑了一声;彼得被着气氛弄的发慌,犹豫再三还是没敢打破这尴尬的场面,也没敢转身走出这个寝室,只好两边觑了觑,选择了那个虽然看上去孤僻但是没什么敌意的男孩旁边的床位;对此,莱姆斯不屑一顾,也乐得清闲。

寝室的烛火一盏一盏地熄灭了,属于男孩们的命运之路慢慢铺展开来。

tbc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