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詹斯】匿名情书(上)

*测的限定首尾写cp挑战

*cp为詹姆·波特×西弗勒斯·斯内普

涉及卢修斯×纳西莎

首【我收到了一封匿名情书。】

尾【我希望能一直这么下去。】

*备注 纳西莎应该是小天狼星堂姐不过我错记成堂妹了qwq,感谢评论小天使。


1

 西弗勒斯·斯内普收到了一封匿名情书。


它的的确确是一封情书,不管是粉色的信封,带着不知名花香味道的信纸,还是抒发满怀倾慕之意的词句,随信附上的蜂蜜滋滋糖和施了魔法的折纸花,都有力地证明这一点。


于是他再次翻到了信的第一行——很好,那里写着的还是工工整整的一句“给亲爱的西弗”,并没有变成别的什么,比如“给亲爱的卢修斯”之类的。


毕竟在西弗勒斯之前的十五年人生里,他经手过的所有情书,无不例外,都是被拿来拜托他转交给他相熟的学长,卢修斯·马尔福的。愚蠢的姑娘们啊,西弗勒斯想,既然能看出来卢修斯与自己熟悉,为什么就不能动动脑子想想那位傲慢的学长为什么要屈尊结交身为混血的自己?还不是因为卢修斯的小未婚妻,正和自己一道给斯拉格霍恩教授做助手,他想拜托自己关照关照可爱的布莱克小姐,再顺便讲讲他的好话。


话虽这么说,西弗勒斯也不是没有羡慕过卢修斯,既羡慕他受欢迎,又羡慕他提及布莱克小姐的语气——那大概是卢修斯唯一用他那得意洋洋的口吻讲话却不显得欠揍的时候吧。西弗勒斯也做过受人喜欢的白日梦,虽然他知道现实是,明明连格兰芬多那个每天就知道出风头的讨厌鬼詹姆·波特都有一大波瞎了眼的追随者,穿着破破烂烂又性格不开朗的自己大概也没有办法被人喜欢。


但是现在突然就不一样了,西弗勒斯收到了第一封情书。对方崇拜他的魔药天赋,还说他在黑湖边树下认真读书的样子特别优雅。幸好对方不知道他在黑湖旁读书只是为了躲避波特的骚扰,不过他倒是很讶异对方也能发现那里,毕竟那因为偏僻才成为他为数不多的安静之地。


给亲爱的西弗,亲爱的西弗…西弗勒斯悄悄在心里重复着这个曾经只有母亲喊过的称呼,丝毫没有意识到话语中的亲昵已经烧红了他的耳朵。有一股奇妙的感觉从他的心里蔓延出来,那感觉就好像童年时他被花园的蝴蝶迷住,不敢伸手捕捉,蝴蝶却主动落在他的身上。


2

第二日起床后,西弗勒斯站在盥洗室的镜子前,鬼使神差般地突然想起那封情书里对他“优雅”的夸赞。


他望着镜子里那个阴沉苍白的男孩,西弗勒斯自己都承认,那倒胃口的油腻腻的头发和脏兮兮的外袍实在是半分都和优雅搭不上边。


犹豫了一下,西弗勒斯抽出魔杖,对着自己用了两个清洁咒。不习惯地捋了捋头发,西弗勒斯莫名有些心虚,匆匆赶去上课。虽然只是稍微变得干净了些许,不仔细打量谁也看不出这一点细微差别,西弗勒斯却不自觉地佝偻了些许,好像要把自己向人群里藏深一点。


然而西弗勒斯还是被发现了,他的死对头詹姆总能在任何时候破坏他的好心情。


“哟鼻涕精——今天你的袍子上怎么没有鼻涕啊?”不怀好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西弗勒斯一转头就撞进一片扎眼的格兰芬多红色,詹姆为首,掠夺者四人组齐活,握着魔杖,像往常的很多次一样众目睽睽下把西弗勒斯堵在走廊上。


一部分看热闹的学生也停下了脚步,西弗勒斯下意识地想躲,却突然意识到位于大厅门口的他们几人正被吃完早饭的学生们路过,甚至…可能包括匿名情书的主人。


西弗勒斯咬了咬牙,攥紧了魔杖,硬着头皮和耀武扬威的詹姆周旋,“波特,”他一字一句地说,“我没空听巨怪乱喷口水,变形课马上要上课了,如果麦格教授发现我被你拦在这里——”


詹姆的脸色果然变得很难看,自从上次詹姆他们四个人带着一群跟班欺侮西弗勒斯,被铁面无私的麦格教授碰见,毫不偏心地扣了格兰芬多大量分数,并且罚了四人组一个月的禁闭之后,西弗勒斯最近清净了不少。所以这次西弗勒斯灵机一动,赌一把詹姆还不想再触麦格教授的霉头。


大概是从没有在和西弗勒斯的斗争里吃瘪过,詹姆一句倒挂金钟咒噎在嗓子里,吐也不是吞也不是。刚刚还在看热闹的格兰芬多学生被这样一提醒,瞬间倒戈,纷纷用警告的眼神看向四人组。


“下午魔药课上,仔细点你的干净衣服!”恶狠狠地扔下一句威胁,詹姆不甘不愿地让开了路,又被西弗勒斯搡过肩膀,不由得趔趄了一下。


故意撞了人的西弗勒斯心情很好,以至于在不那么擅长的变形课上第一次给斯莱特林加了分。下午魔药课,他又自荐去上台做示范,躲开了不怀好意的詹姆,斯拉格霍恩教授也乐得清闲。


而西弗勒斯一天的好心情在某个学生炸了坩埚并且颜色奇怪的液体恰好溅了前排詹姆一身时达到了顶峰。


随着其他学生一起笑得前仰后合时,一个莫名其妙的念头从他心里浮出:


从收到情书开始,生活都变得美好了起来呢。


……啧,肉麻死了。


3

和心情愉快的西弗勒斯不同,身处格兰芬多休息室的詹姆身上的怒气几乎都要爆炸了。


没人愿意去触詹姆的霉头,大家都早早地缩进寝室里避难了。而在大部分情况下唯一能安抚这头暴躁狮子的莉莉,也因为这件事情牵涉到了她的另一个好朋友,并没有打算给詹姆好脸色看,丢下一声冷哼就把前来求援的四人组的剩下三人甩在了身后。


莫得办法,由于性格温和被西里斯和彼得一致推出去安抚詹姆的莱姆斯叹了一口气,念了个咒语喊来家养小精灵来清洗詹姆弄脏的外袍——它刚刚被自己的主人胡乱团了团泄愤般地丢在地板上,走到詹姆身边:


“尖头叉子,你还好吗?虫尾巴刚刚翻出来之前弄丢的那盒糖羽毛笔,要不要来一起吃?”


令莱姆斯惊讶的是,詹姆似乎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愤怒,他似乎已经投入到令新的事情中,并且为之着迷,完完全全把之前的丢脸忘在了脑后。


“我没事,月亮脸。”詹姆正在羊皮纸上快速地写着什么,笔尖不断发出刮擦声,他的猫头鹰正无聊地等在一边,“那个可恶的鼻涕精,居然嘲笑我,我一定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看起来你有新的点子了?”


“绝妙的点子,月亮脸,我这次要靠我的智慧捉弄那个目中无人的鼻涕精。你们就等着看好戏吧!对了,糖羽毛笔给我一把!”


看着嘬着糖羽毛笔一脸斗志的好兄弟,莱姆斯按了按额头,总有一种事情远远没有这么简单的感觉。


在西弗勒斯终于完成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布置的杂七杂八的工作之后,月亮已经高高悬在霍格沃兹城堡塔楼上方了。这种没什么技术含量仅仅能赚点小钱的工作,布莱克小姐是不屑于做的,于是西弗勒斯一个人做两份工,花费的时间难免久了一些。


所以当他回到寝室,就被暴躁的猫头鹰迎面丢来的包裹砸了个正着。揉了揉发痛的鼻梁,西弗勒斯赶紧找了块面包喂给信使先生——他不怎么收信,自然也就没有备下猫头鹰粮。


这次依然是一封颜色粉嫩又香喷喷的信,附赠一把五颜六色的糖羽毛笔。西弗勒斯忍不住在心里勾勒出了一个小女孩的形象,在颜色深沉的巫师袍下藏着颜色温柔的蝴蝶结和蕾丝边,口袋里总藏着各种各样蜂蜜公爵的新品,大概笑起来也和糖果一样甜。


笑意随着糖羽毛笔的甜味在唇齿间流连,西弗勒斯小心翼翼地拆开了信,读了起来:对方注意到了他打理过的头发和袍子,这让西弗勒斯又是庆幸又是羞愧,这不就意味着之前邋遢的样子也被对方看见了嘛!而对方同样注意到了今天早上他和詹姆的冲突,毫不吝啬地夸赞了他的英勇,把他描述得好像不是和同学吵了一架,而是打败了格林德沃一样。


“原来她也被那几个格兰芬多垃圾欺负过…”西弗勒斯念叨着,不由得握紧了信纸。刚刚被吹捧的飘飘然从他黑色的瞳孔中消散无踪了,只剩下一片看不透的黑,周身的气息也再次阴郁了下来。


寂静一时在屋子里蔓延开,穿着深色长袍的身影仿佛融入了帷幔的影子里。直到书桌上等待的猫头鹰振了振翅膀轻轻叫了一声,才把西弗勒斯的灵魂唤回躯壳。


西弗勒斯轻轻的按照折痕把这第二封匿名情书收好,找出自己最干净的羊皮纸,坐在桌前写回信。月光穿过窗户落在羽毛笔上,恍惚间似乎比魔法灯还亮上一点。


西弗勒斯蘸着月光写下了这封信。


4

今天霍格沃兹的早餐依然是丰盛又无聊的——家养小精灵的手艺的确无可挑剔,菜色繁多满满当当的摆满了四学院的长桌,但丰富也就意味着重复,任谁把同样的早餐一天叠一天吃下去也会打不起精神的。


莱姆斯在这个月第五次吃苹果派和第七次吃南瓜馅饼之间纠结了一下,选择拿过了那盘南瓜馅饼,盘子还没放稳,旁边西里斯就毫不客气地伸手抓了一块走,结果被刚出炉的馅饼烫的直呵气。莱姆斯早就习惯了他冒冒失失的,面上毫无波澜,继续招呼另外两个朋友。


“虫尾巴!尖头叉子!要不要来块南瓜馅饼?新鲜出炉,大脚板亲身证明。”


彼得被西里斯的亲身证明逗乐了,他道了谢,用叉子小心翼翼地叉了一块走。但是往日总乐于和西里斯抢第一块馅饼的詹姆却还在聚精会神的捣鼓着什么,以至于没有听见莱姆斯的问话。


还没等莱姆斯再次开口催促,西里斯的手已经呼在了詹姆后脑勺上,顺便揉了一把他乱糟糟的卷毛,“吃馅饼了尖头叉子,月亮脸喊你好几次啦,什么事情勾了你的魂——”,西里斯伸头去看,视线却只捕捉到了被詹姆急匆匆塞到口袋里面的羊皮纸的一角,“哦我们的尖头叉子有小秘密了!”西里斯装出一副悲痛的样子,活像个小女儿步入青春期的老父亲。


詹姆只觉得头痛,盘子里还有四五块馅饼,于是他伸手捞了两块,一块叼在嘴里,一块他拿来堵住了西里斯喋喋不休的嘴巴。


哪有什么小秘密,詹姆嚼着馅饼想,他只不过是担心大脚板看见写信人的名字一惊一乍破坏他的大好计划。当然,计划的失败也是詹姆选择和朋友们隐瞒的理由,他都装成“被波特带头欺负的可怜女孩”,怀着“爱慕”来请求“强大的能够反抗四人组的斯内普学长”的帮助,那个难缠的鼻涕精居然不买账,丝毫没有一个身为男人保护女孩子的责任感。还抓着“女孩被詹姆欺负”这件事讲个没完,非得说“女孩”不是真的喜欢自己,只是把因为相同的经历产生的好感误认为喜欢。


詹姆自认为两封情书写的完美无缺——感情真挚,完全模仿了一个怀有少女心思的女孩,没有露出丝毫马脚,而结果不尽如人意,肯定是鼻涕精抓重点的能力不对。于是他一边在心里嫌弃西弗勒斯,一边却忍不住和那句“你不是真的喜欢我”较上了劲,赌咒下一封信非得要西弗勒斯相信不可。


从某种意义上,詹姆抓重点的能力和西弗勒斯半斤八两。他几乎已经把之前刺激西弗勒斯主动攻击自己,然后装受伤使得对方被惩罚的计划抛在脑后了,一心一意只想证明“女孩”是真的喜欢对方,从这一刻,这场欺骗向着某个荒唐的方向越走越远了。


5

还没等到詹姆想好今天的信里是加倍夸一夸鼻涕精的帅气,还是更加努力地来表现一把对对方的了解,来让对方相信“自己”是真心迷恋他,魁地奇练习的通知先把他拽离了图书馆。


好吧,天大地大魁地奇最大。詹姆愉悦的想着,满脑子都是飞天扫帚和金色飞贼,给鼻涕精的回信立马被他抛在了脑后。


赶往更衣室的路上,詹姆遇见了西里斯,西里斯看起来有一点忧心忡忡,詹姆随口好奇了几句加练的缘由,西里斯没有搭话,只是表情看起来更古怪了。


当然,一切谜团在詹姆和西里斯踏上魁地奇场的时候就解开了。那儿等着的不仅仅有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队员,还有斯莱特林的队员,看两方摩拳擦掌的样子,显然是准备来一场。


“你们终于到了!”眼见的弗兰克第一个发现了他俩,招手示意,弗兰克是个温和宽厚的大块头,在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担任守门员,“斯莱特林队换了一个新的找球手,嚷嚷着要和我们来一局,詹姆,你可别放水啊。”弗兰克拍拍詹姆的肩。


顺着弗兰克的目光看到斯莱特林众人中那个穿着簇新魁地奇服的女孩,詹姆默默意会了“别放水”背后的含义。实话说,那实在是个很漂亮的女孩,扎着利落的马尾,有一种英气的美。


女孩也注意到了这边,她对着自己未来对手的方向礼貌地颔首,詹姆也回以微笑。女孩转向西里斯,却是换了一副活泼的面孔,“西里斯,我又能和你一起打魁地奇啦!”


“茜茜,我不会让着你的!”西里斯回应道,他之前脸上纠结的神态一扫而空。詹姆突然意识到了女孩的身份,纳西莎·布莱克,西里斯关系亲近的堂妹。


詹姆曾经见过纳西莎,在西里斯进了格兰芬多并且与布莱克家族决裂的当晚,女孩哭着说可以帮他说服家人,不要那么冲动,却被西里斯赶走。后来布莱克家族就成了西里斯不能提及的逆鳞,詹姆也就没再听说过纳西莎。


人齐了,比赛也就很快开始了。金色飞贼还没出现,詹姆骑在扫帚上眯着眼打量观众席的学生,这也算是他的一个小癖好,看着那些平日里或内向或沉稳的同学为了魁地奇疯狂总是有趣的。


虽说这只是一场非正式也没什么友谊的友谊赛,但是观看助威的人数堪比正式比赛,而斯莱特林学生尤其多,看来这个和西里斯一脉相承的好看的布莱克小姐人缘真是不错——看那群苍白皮肤的斯莱特林,詹姆敢打赌他们从来没有来过魁地奇场上晒晒太阳。


突然,一个黑发的身影牵住了詹姆的视线。是鼻涕精!头发清爽衣服整洁的鼻涕精!正一边笑着和同伴讲话一边看着比赛!


然而西弗勒斯的视线从来没有落在詹姆身上,一种古怪的感觉涌上詹姆心头,他忍不住盘旋了两圈,眼睛一直牢牢黏在他的死对头身上。遗憾的是,虽然詹姆的耍帅引起了一阵女生的尖叫,但是他依然没有对上西弗勒斯的黑色眼睛。


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抓住了詹姆的胃,狠狠揪了两把,然而他还没有想明白,观众席又是一阵尖叫,原来是布莱克小姐眼尖地发现了金色飞贼并追了上去,于是詹姆只能迅速抛开了迷惘,紧紧缀在布莱克小姐身后展开追逐。

tbc


评论(29)
热度(3841)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