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詹斯】匿名情书 (中)

*拖更致歉

*最终结局是he


6

非正式比赛的时间是受魁地奇场借用时间限制的,不怎么友谊的友谊赛也一样。而时间结束的时候,有心事的詹姆和初出茅庐的布莱克小姐都没有抓住金色飞贼,而按照比分是斯莱特林险胜。

詹姆挠挠头,看着布莱克小姐走入斯莱特林众人里,接受大家的夸赞,连鼻涕精都上前笑着说了些什么,布莱克小姐似乎和他关系很好,作势要用扫帚柄敲他。

那种难受的感觉出现了,詹姆皱起了眉头,一旁的西里斯只当他输了比赛心情不好,赶紧拖着他离开了这是非之地。

今天西弗勒斯收到信意外的早,信的内容也意外的短。

和之前的信笺比起来,这次猫头鹰丢过来的班长羊皮纸可以称得上是简陋了,信上只有没头没脑的一句话,附赠三个硕大的感叹号。

“你一直都在看她!!!”

西弗勒斯茫然了一瞬,反复思考后才大概确定对方指的是今天自己被卢修斯拉去给布莱克小姐捧场的事情。难道这有什么问题吗?看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不就应该看着球员吗?难不成对方是有想和他打招呼结果自己只顾着看魁地奇忽略了?

西弗勒斯连忙拿起羊皮纸裁下整整齐齐的一块。“今天你也在看比赛吗?不得不说布莱克小姐的表现真的很不错,所以如果我看得太入迷忽略了什么,你可不要太放在心上啊。”

他很快收到了回信。这次的纸比上次的还难以形容,因为背面写满了泄愤的语句,无外乎写了西弗勒斯然后又用力涂掉一类,而正面依然只有一句。

“我一直在看你!!!”

明显到这个份上,饶是西弗勒斯也看出来对方是在吃醋。一种奇妙的感觉击中了他,之前亲自找的“她不喜欢我”的借口在满身的月光里挥散了。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他忍不住有一点好笑,又暗暗的带上了一点连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期待。

西弗勒斯拾起笔,月光在这一刻都因为他唇边噙着的笑失色。他有了一个奇妙又大胆的想法,但是落笔时又犹豫了,这太失礼了,万一自己还是误读了对方的意思呢……

于是他又写了一封中规中矩的信。

要寄出了,才慌慌张张地在最后笔记潦草的加了一句。等急了的猫头鹰叼了西弗勒斯的手腕一口,他的脸颊和耳朵却红了。

格兰芬多的塔楼上,詹姆叼着羽毛笔,一脸不耐地盯着打开的窗户,全然不顾西里斯“冻死了”的随口抱怨。
猫头鹰扑棱着翅膀落在窗檐上,把折的工整的信件和风铃草的香气带给了詹姆。

没什么大不了的内容,除了最后一句。

“布莱克小姐很优秀,但你更可爱。”西弗勒斯这样写。
詹姆攥着信纸,一时愣住了。那颗刚刚还在他心里横冲直撞的金色飞贼好像被这句别扭又温柔的话安抚了下来,驯服地落在了对方的掌心。

这种感觉不对,但是又合适的要命。

詹姆一头栽倒在床上,抬起手捂住脸,那封信还在他手心里,浅淡的墨水气息萦绕在他鼻间,也潜进他心里,勾勒出一个身影。

7

被舍友喊醒的时候,西弗勒斯正沉浸在梦乡,梦里他刚刚收到女孩给他的信还没来得及拆开——他迷迷糊糊地意识到女孩要告诉他自己的身份正欣喜又不安,西弗勒斯就被从黑甜乡里扯了出来。

可这也实在不怪舍友,今天是出发霍格莫德村的日子,西弗勒斯前几日约了莉莉同去,这可大大地让莉莉吃了一惊,要知道她的这位老朋友往常都是呆在公共休息室读他的书的,这还是他第一次对蜂蜜公爵的糖果感兴趣。

不过,由于昨天西弗勒斯等回信实在是等的有些晚了——虽然他最终也没有等到回信——以至于莉莉都到了斯莱特林宿舍门口,他却不小心睡过了头。

让一位女士久等是不礼貌的,而且还有迟到赶不上去霍格莫德的风险……于是西弗勒斯抓紧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去地窖门口和莉莉汇合。

“嗨,西弗!”莉莉看见他,眼睛一亮。“我们得抓紧了,顺便说,今天你看上去蛮帅气的!”

“谢谢你,莉莉,抱歉我迟到了……”

西弗勒斯还想说点什么,但是小女巫拉着他飞奔了起来,这种时候继续讲话,无论是道歉还是寒暄都是不明智的,于是西弗勒斯一边在心里感激莉莉的体贴,一边努力跟上对方的脚步。

虽然西弗勒斯他们依然是最后到达城堡前空地集合的,但好在还是赶上了。麦格教授严肃地瞥了他们一眼,转头去招呼学生们出发。

他们跟在队伍末端慢悠悠地走着,莉莉上下打量了西弗勒斯一圈,忍不住开口:

“你真的睡过头了吗,西弗?”接收到对方疑惑的表情,她继续说,“你真的不是背着我偷偷谈恋爱了吗?你现在看起来,活像是一会就要找借口溜走去和女孩子约会!”

西弗勒斯一脸茫然。

于是小女巫掏出怀表,把上面的镜子变大,递给她的同伴。西弗勒斯疑惑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他看起来没什么不同,虽然脸色有些苍白,但是衣服和头发都没有很乱——没有乱??!!

西弗勒斯突然明白了哪里不对劲,他今天早上着急出门,并没有好好打理自己,没有用那些特殊的咒语去清除本该脏兮兮的外袍和油腻腻的头发,但是现在他依然看起来干干净净。

这听起来似乎没什么问题,但是西弗勒斯和莉莉知道这很重要,因为他脏兮兮的样子从来就不是普通的邋遢的产物,而是魔法。

是从蜷成一团、衣服头发脏兮兮油腻腻的、受着同龄人肆意地欺侮的六岁男孩身上失控溢出的魔法。

8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到莉莉都已经记不清那个满脸伤痕的小男孩告诉她这个秘密的时候,是满不在乎,还是故作坚强了。

“你看起来太脏了,西弗勒斯!哈罗德老师会不让你进教室门的!”

“这不是脏兮兮!是魔法!”八岁的西弗勒斯争辩说,“这样那群垃圾小子就不会……执着于和我打架了,我喜欢这样!”他的脸悄悄红了,虽然他知道那些把他摔进泥坑的行为在那些坏小子眼里算不上什么打架,顶多是取乐而已,但是自尊心使他不肯承认。

“那学校怎么办呢?”小莉莉依然紧皱眉头。

“我不需要再去学校啦!”小西弗勒斯摆摆手,学着大人做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就算那个酒鬼不说,我也不会去啦,我可是个巫师!和妈妈一样!她是个一级棒的女巫!”他压低了声音,“妈妈说了,再过三年霍格沃兹就会用猫头鹰给我寄通知书来啦!”

西弗提起他的妈妈时总是眉飞色舞的,莉莉想,可别人都说那位身材瘦小、脾气温和的斯内普太太是个可怜的女人,摊上了个只会从家里拿钱的酒鬼丈夫,还要挨他的毒打。倘若斯内普太太是个女巫倒也不错,也许她就能把她的酒鬼丈夫变成癞ˇ蛤ˇ蟆了。

于是女孩灿烂地笑起来,“那听起来可真酷!”

“是啊!”小西弗勒斯的脸上泛起激动的红晕,“真希望你也是个女巫——我相信你一定是的!”

之后莉莉就再没有在学校里见过西弗勒斯,当然,在他清晨将牛奶搁在门廊上并取走旧的奶瓶的时候,莉莉往往会等在那,给她的朋友送上一块抹好黄油的吐司或者妈妈烤的其他的什么。(“可怜的孩子,”伊万斯太太总是叹着气这样说,然后催促莉莉快些到门口去)。

在西弗勒斯兼职送奶工、报童甚至还在小饭馆的后厨干了一段时间的学徒之后,十一岁终于到来了。

霍格沃兹的猫头鹰是在西弗勒斯和他的朋友在伊万斯家门廊上交谈的时候到的。他们尖叫欢呼着,差点弄翻了西弗勒斯的牛奶箱,吓得伊万斯夫妇急急忙忙的冲出门来看发生了什么——当时伊万斯先生只穿了一只袜子。



而当两个人最终意识到被他们戏称为“西弗勒斯脏兮兮咒”的情况不能再这样一直维持下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度过了一年级的一半。

“西弗!巫师幼年时期的魔力暴动如果不能随着年龄增长消失,可能会引起难以控制的后果!”刚刚下课就飞奔过来的小女巫喘着气,告知了西弗勒斯这个可怕的消息。

的确,这本该早就消失了,在西弗勒斯逃开麻瓜学校的垃圾小子的欺负和蜘蛛尾巷不能被称作家的房子里总是用暴力和拳脚对待妻儿的酒鬼父亲时,在他踏入巫师界大门并被接纳成为其中一员时。莉莉对此很是苦恼,她翻遍了相关的魔法论文,还改良出了能让他暂时变整洁的清洁咒来让他“习惯成自然”,可是都没什么效果。

其实西弗勒斯知道原因。

无外乎斯莱特林纯血派对他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分院帽被施了夺魂咒”才分进斯莱特林的混血摆在明面上的鄙夷;无外乎格兰芬多狂妄自大的掠夺者四人组对他从不间断还变本加厉的骚扰欺负——哦他们还是莉莉的朋友,这甚至让西弗勒斯恶毒的怀疑莉莉是不是和什么样的垃圾巨怪失败者都能做好友,包括和自己。

西弗勒斯曾以为来到巫师界就可以逃出噩梦,没想到也不过是一个稍微好一点的噩梦罢了。而他已经不再是八岁的小男孩,他跌跌撞撞从八岁熬到了十一岁,又忍到了十五岁,他早已学会独自承担。

只有一条路可以选吧。

力量,强大的力量,没有人能再看低他的力量,没有人能再侮辱他的强大的力量。

但是在西弗勒斯完成他的目标,获得强大的力量之前,“西弗勒斯脏兮兮咒”失效了,还是在他不注意的情况下。

因为一个陌生女孩引起的陌生感情。

愚人把这称为情,智者把这称为爱。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西弗勒斯的校长邓不利多,一那个酷爱甜食和缀满星星的巫师袍的半老头子总爱和他们强调这句话。

邓不利多是在黑魔法防御课下课后拉住他和他念念叨叨爱与武器的名句的,那节课学博格特,而西弗勒斯看见了蜷缩在墙角在喝醉酒的男人的拳脚踢打下遍体鳞伤的母亲。他很冷静地念出了“滑稽滑稽”咒语,就像他每次给昏过去的母亲念治疗咒或者灌下魔药一样冷静。他的咒语当然成功了,还远远超出了预期,博格特变成的母亲穿上了漂亮又贵重的衣服,一丝伤痕也无,亲亲热热地揽着那个混蛋的臂弯。

教室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惊叹声,为裙装的华贵,也为女人的美丽,只有西弗勒斯本人在心里被这无比滑稽的场面逗笑了。

哦,只有一个人跳出来唱反调——自大狂波特!他偏偏要指责西弗勒斯咒语用的不对,一点都不复合滑滑稽稽。

西弗勒斯不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因为他马上就被前来巡视的邓不利多带走了,还灌了一耳朵的爱与武器。——梅林在上,他宁愿在黑魔法防御课上当堂和波特打起来,也不愿意经历这个。

爱作为武器?也总得能获得爱才行。

西弗勒斯低下头,苍白的面颊藏在依然油腻腻的黑发后,在心里哼了一声。

9

麦格教授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沉思与惊讶,这位一丝不苟的教授正招呼学生们聚过去,最后一遍强调集合时间。

他们已经到达了霍格莫德。

然而两个人谁都没有心情去注意那些树上挂着的彩色蜡烛或者听一听店铺门口穿着古怪长袍招徕客人的巫师店主。幸好同学们的一窝蜂地涌进了蜂蜜公爵或者佐料笑话店,街道上还算空旷,只要小心地躲避那些能把人带上天去的恶作剧泡泡,他们还是能安静地聊上一会儿的。

“你解决了它,西弗,”莉莉先开口,她的同伴看上去还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不过,你是怎么做到的?”

“爱……”西弗勒斯艰难地从嗓子里挤出这个单词。

“爱?梅林在上!”莉莉吓了一跳,“你爱上什么人了吗,西弗?如此深刻?”

“也许,”西弗勒斯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儿……”

“她是谁,西弗?”好友的语气让莉莉有些讶异,她简直按捺不住自己对这位可爱的姑娘的好奇,“无意冒犯,但我真心期待着早些认识她!”

令莉莉不解的是,西弗勒斯脸上出现了一种纠结的表情,“我不知道,莉莉,” 她的好友轻声说,“我们能下周末再讨论这个问题吗?你知道……我也刚刚意识到这一点。” 

莉莉妥协了,当西弗勒斯露出那种可怜巴巴的祈求神情时,她从来不会拒绝他,而且西弗勒斯想要征求对方的同意再来告知她的行为,使得莉莉默默在女孩对西弗的重要性上增加了一块砝码。

莉莉提议继续完成他们的霍格莫德之行,西弗勒斯也没有意见,只不过他们开始的太晚了,他们一连进了几家玩笑店铺,都被闹闹嚷嚷的学生们吓退。看起来莉莉想要带西弗勒斯逛逛的计划已经泡了汤,他们只好按照购物计划进了蜂蜜公爵,缀在长长长的队伍最后。

他们选择蜂蜜公爵的理由很简单,西弗勒斯这次来霍格莫德就是为了买一些糖果,而莉莉受掠夺者四人组的托付来这里帮他们买一些糖——掠夺者还在因为上次欺负西弗勒斯的事情被麦格教授禁止前往霍格莫德呢。

付款的时候,眼尖的莉莉发现西弗勒斯只取了蜂蜜滋滋糖和糖羽毛笔,不由得多问了几句,从而成功的从薄脸皮的好友嘴里撬出了“那个女孩” 送他糖果的事情。莉莉好好取笑了一番这个死脑筋,从自己挑好的糖果中每样选了一些丢进西弗勒斯的袋子里,“请她尝尝这些味道啊,” 小女巫笑得狡黠,“这样你们之间甜蜜的味道就会有更多种啦!” 

剥开一颗糖果塞入嘴里,柠檬酸酸甜甜的味道在舌尖跳舞,西弗勒斯也露出一个笑,“好像的确是这样。” 

10

到了晚上,女孩的信准时到了西弗勒斯手中。

这仿佛是一种默契,即使他们从没有进行过约定,西弗勒斯就是知道这是女孩寄信给自己的时间。西弗勒斯偶尔会想,在这之前,女孩是不是像他一样,刚刚完成冗长的魔法史作业,甚至也写废了三英寸羊皮纸。

“今天怎么样?我过的糟透了!简直没有比这更无聊的周末了!”女孩最近的信件与其说是信,不如说是小纸条……于是她干脆也不用猫头鹰了,那群高傲的鸟儿一旦飞来太多次就容易用爪子招呼收信人,她换成了施了折纸兔子,加一点有趣的瞬移咒语(梅林知道她是如何钻了任何人不能在霍格沃兹使用幻影移形的咒语的空子,而让兔子成功瞬移的),折纸兔子就出现在了西弗勒斯书桌上。

“我倒是过得还不错,”西弗勒斯故意这样写,“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的霍格莫德,她帮我挑了蜂蜜公爵的新品,我还给你买了一份,可惜兔子不能为我们传递糖果……”

于是下一张纸上写着:“为什么我还不能去霍格莫德!!快把我的糖果交出来!!塞到它的肚子里就行了!!还有这次又是谁!!”

西弗勒斯失笑,他按照女孩说的塞了满满当当的一份糖果进去,“是莉莉,她还想和你交朋友呢。” 

“莉莉?她为什么要和我交朋友?”女孩称起莉莉的名字时口吻有些奇怪,不过西弗勒斯没有在意,因为他满心都放在他要寄出的纸条上了。

“因为……我告诉她,你是我喜欢的女孩子。我喜欢你,很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我可以有幸结识你吗?我可爱的姑娘?”

这是西弗勒斯第一次对对方的身份提出询问,这是詹姆第一次收到的预示他成功的回信。但是情绪如同潮水般涌上詹姆的喉咙,先是难以置信的喜悦,但是喜悦迅速退去,留下潮水下裸露的沙滩和嶙峋怪石,带着沉重的苦涩霸占了他的喉舌。

鼻涕精……西弗勒斯喜欢上了自己虚构的女孩,詹姆想,像他曾经所计划的一样。但是他不想要什么计划了,什么恶作剧什么报复都统统靠边站,他刚刚弄明白自己的心意,他只想要成为那个被西弗勒斯小心翼翼地在朋友面前提及的喜欢的对象。

“那么,如果我是……”西弗勒斯皱了下眉,这次对方的纸条字迹潦草又不整洁,这里就被涂黑了大块,他有些担心,继续读了下去,“一个男孩呢?但是西弗,相信我,我是真心的!我是真的喜欢你!”

纸条从西弗勒斯手中飘落。

什么是男孩?

在西弗勒斯的认知里,他们身材高大、成群结队,满脑子都是暴力和炫耀,麻瓜男孩用拳头从他口袋里夺走母亲偷偷塞给他的零花钱;喝醉酒的男人回到家揪着他和母亲的头发把他们掼到墙角;霍格沃兹自命不凡的巫师男孩们用他做自己魔咒练习的靶子,兴高采烈地看着他在锁腿咒的效力下大出洋相。

这就是男孩。

是他们逼迫西弗勒斯维持脏兮兮的懦弱样子,还记得那个波特说什么——仔细你的新袍子!

“我不喜欢男孩。”

西弗勒斯习惯性地写下了一张纸条,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蠢事,于是他冷笑了一声,抽出魔杖。
“四分五裂。”

没能寄出的新纸条,折纸兔子,还有新买的的糖果,在魔咒的威力下全部化为碎片。

西弗勒斯转过身,再没看那些碎片一眼。


tbc

评论(36)
热度(2865)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