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超蝙】戈登心里咯噔一下(一发完)

*沙雕得有点惭愧orz

@XX-读作叉叉 说好给你写的!

并吹爆 @脑洞炸裂吐血 我们超棒的画手太太!!

 

1

今夜的哥谭依然风平浪静地令人……焦虑。

 

像往常一样兢兢业业地为哥谭奉献最后一丝光和热的戈登局长如是想。

 

不知道是什么风把东巷的劫犯五花大绑地吹到了GCPD门口,阿卡姆今夜也无人飞跃疯人院,黑夜给了戈登黑色的眼睛,他却用来装作看不见飘扬的红披风——是的,戈登局长一切焦虑的源头就来源于隔壁大都会的明日之子,但仿佛计划着和他MCU的记者同僚彼得·帕克勇争好邻居头衔的超人先生。

 

今天也是戈登担忧哥谭外来物种入侵的一天呢。

倒不是说戈登对本地物种没信心——他就是太有信心了,所以分外害怕万一超人要是在哥谭有个什么三长两短,隔壁大都会星球日报的球都得怒而啃哥谭韦恩塔一口。但好在超人暂时一切顺利,在哥谭悄悄活动这段日子他加高了阿卡姆的围墙,解决了两起毒品走私案八起抢劫案,往GCPD送罪犯送了三十六人次其中最顽强的家伙被送了三回,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哥谭的猫猫会自己下树。

 

这幸运得简直让人怀疑超人是不是偷偷买了哥谭支线全套通关大礼包——如果真的有这种东西的话,当然戈登也挺想给自己来一打的。

但是相比较于活跃得过了头的超人,哥谭的黑暗骑士就沉寂得有些过分了。戈登偶尔去趟拘留室,都要灌一耳朵“又是超人,那只蝙蝠怪怕不是死透了!”或者“显然是超人把他打败啦,以后都是红披风的家伙跟咱们斗啦!”之类的、随着唾沫啐到地上的浑话。久而久之,坚定如戈登心里也蒙上了一层担忧与犹豫,既然超人这样“肆无忌惮”地插手哥谭,那么蝙蝠侠会不会真的出了什么事,甚至和超人……产生了些矛盾。

 

戈登需要和超人谈谈,即使正义联盟成立后“世界最佳搭档”的名头逐渐已经响亮了起来,但是谁也不能保证大都会的明日之子不会对曾经那些对哥谭噩梦的形容——暴力、冷血、滥杀无辜——有所芥蒂,而蝙蝠侠显然也不是会为自己辩解的性子,所以至少是戈登自己看来,他有责任去和超人谈谈,不管是作为蝙蝠曾经的唯一盟友,还是作为让蝙蝠背下这些黑锅的从犯。

 

但理想很布鲁斯·韦恩,现实很克拉克·肯特。我们的戈登局长并没有掌握熟练召唤超人这一技能——现在他再去楼顶装个超人灯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所以当戈登在蝙蝠灯旁边捡到一只鬼鬼祟祟的氪星人的时候,第一反应居然是超人打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亲自把蝙蝠灯改成超人灯了。

 

“晚上好,戈登局长,”超人停下手中的动作,对着戈登露出他那标志性的、正直的笑容,“正好我有事情打算拜托你。”

 

“你好,超人。”戈登客气地点点头,表面不动声色,内心里迅速组织措辞准备一会和超人谈谈。“如果能帮上你的忙是我的荣幸。”

 

“我想知道,您一般什么时候才会打开蝙蝠灯?”氪星人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

 

“看起来您已经知道了我和蝙蝠侠的约定了。”戈登笑了笑,注意到超人的神色并无异样,才继续说道,“一般是在有重大事件发生,GCPD需要蝙蝠侠出现的时候。不过您在哥谭的这段日子里,哥谭安静得都不像她了——我没有开启它的机会。”

 

超人丝毫没有注意到戈登话里的暗讽,他继续用他那纯粹的蓝眼睛望着对方,一脸诚恳地开了口,“那您能帮我这个忙吗——打开蝙蝠灯,就今晚,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到蝙蝠侠。”

 

尽管心中仍有疑惑,但超人不含一丝恶意的眼神倒是让戈登把关于超蝙二人关系不好的传闻完全否认了,“可以,”戈登想了想回答道,“但我可不会为‘替超人开蝙蝠灯引来蝙蝠侠’这件事负责。”

 

超人被这句话逗笑了,“谢谢您,戈登局长。”

 

2

蝙蝠灯亮起的时候,戈登习惯性地抬头望了一眼天空——

 

戈登——心里——咯噔一下。

 

在戈登到达之前,蝙蝠灯的的确确被超人动了些小手脚,现在天空中那巨大亮斑上不仅栖着一只蝙蝠,还有两行——差点把戈登吓得咯噔过去——的求婚台词。

 

“Marry Me!!!——Superman.”

 

饶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戈登局长拍拍胸口,也只觉得心有余悸,他收回向上的视线,随后第二次愣在了原地。

 

没人会相信他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红色和黑色的披风被紧紧攥在一起,光明之子用指环套住了黑暗骑士。


end.


*没错这是篇广告软文

*论咯噔卡为什么叫咯噔卡

评论(27)
热度(88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