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克布】Lucid Dreaming/清醒梦(1)

*镜像世界AU,三代背景及形象。年龄操作,克拉克略年长于布鲁斯。

提醒: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推翻的。


穿着脏兮兮工装裤的搬家工人一趟又一趟穿梭在货车与破旧的公寓楼,作为雇主的克拉克干脆也撸起袖子混在其中,这边他小心翼翼地把沉甸甸的纸箱码在屋角,那边工人们毫不仔细地把箱子丢撞在积了一层灰尘的地板上,倒是蹭出了点地板的原色。 

 

这是五年里克拉克第三次搬家了,经济窘迫让他不得不一次次搬进更窄小的公寓、更破旧混乱的街区。 

 

纸媒式微,星球日报年年亏损年年裁员,克拉克全靠运气好才勉强保住了饭碗。如今他在娱乐版干,整个板块一共有六个人,已经是全报社人丁最兴旺的部门了。但实话说,虽然克拉克工作证上还白纸黑字地印着记者,干的也就是些拿不上台面的狗仔的活。跑的快,蹲得住,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每次克拉克听他们头儿讲这些讲得唾沫横飞,都无比怀念五年前还能被佩里训的日子。 

 

也许克拉克很快就连这点微薄的薪水都保不住了。 

 

如果他不能在下周去往哥谭的采访任务中,从布鲁斯·韦恩身上挖出——或者造出什么新鲜猛料来的话,裁员的噩梦紧接着就会落到他的头上。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谁都知道小韦恩先生是个洁身自好到近乎刻板老套的年轻人,大学毕业接管公司以来从没弄出过一点花边新闻,为人正直得就像哥谭标志韦恩塔一样。 

 

但即使是这样,我们的乐观小伙克拉克依然决定前往哥谭碰碰瓷……啊不是,碰碰运气。 

 

说不定就是最后一次公费旅游了,得珍惜。 

 

挑选合适的行头花了克拉克不少时间,虽然他薪水不高,租的公寓也一间比一间旧,但作为一个称职的娱乐版记者,克拉克的衣柜里还是藏着那么几套价格不菲的正装来应付这些大场面,毕竟衰落的星球日报早就拿不到什么有价值的采访邀请了——要想在没有邀请函时装成哪位漂亮女士的男伴混进会场,总得能给好心的女士挣点面子才行。 

 

虽然这次克拉克的目标没在女士们身上,但他得应付韦恩还得挖个大新闻,怎么想都是更费功夫的活计,所以准备一下准没错。以防万一,他甚至特意厚着脸皮向他的秘密老板讨了张邀请函。克拉克认识他这个老板时他还在时政版干,每天背着个包满大街追着流浪汉屁股后头做采访,结果碰巧发现了当地知名企业在秘密接触这群流浪汉——看过《毒液》吗?那一刻克拉克仿佛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初出茅庐的克拉克脑子一热报告都没打就计划去潜伏,结果发现他老板只是在招徕训练这群流浪汉给自己做保镖,而他自己其实第二天就被精明的小个子老板逮出来了,既然老板不刁难人,克拉克又缺钱,他干脆直接留下做了个兼职,上夜班,和报社的工作也不冲突。 

 

后来这阴差阳错的决定倒真的影响了克拉克的人生轨迹,这点我们后面再说。 

 

克拉克站在人群里,眯着眼睛瞧台上正在致辞的年轻男人,布鲁斯·韦恩。 

 

实话说,他对小韦恩先生的发言没什么兴趣,克拉克听了几句就险些打出个呵欠——他毕竟在时政版呆过几年,这种场合下的场面话听得久了也是能分出个高低的——小韦恩先生的发言条理清晰逻辑缜密,但也仅限于此,他话里那种老派商人的古板腔调简直和他把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的穿衣方式一样,只会让人觉得无聊透顶。 

 

听过韦恩演讲,居然连自家小个子老板那种儿童天马行空式的发言方式都可亲可爱起来了呢。克拉克苦中作乐地想。 

 

“哇哦,肯特,金丝眼镜?”在背后吐槽别人总是容易遭报应,譬如现在,被不知道从哪蹦出来的老板突然用力撞了一下肩膀的克拉克着实吓了一跳,莱克斯盯着他雇员的脸古怪地打量了一阵子,笃定地开口,“非常斯文败类,好极了,韦恩先生会喜欢的。但麻烦收一下那种在背地里说别人坏话的表情——别否认,我看出来了。” 

 

克拉克的笑容一下子僵在了脸上,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现在是在酒会现场,莱克斯又是慷慨地提供给他邀请函让他站在这里的大老板——稳重,肯特,你得稳重。然后克拉克深吸一口气,挂上得体的微笑同他的老板交谈,“卢瑟先生,您怎么在这里?。” 

 

“你拿的邀请函本该属于我的女伴,肯特,我一个人无聊当然就过来啰。”莱克斯对着克拉克摆出的假笑毫不掩饰地露出了嫌恶的表情,“我可是来做好人的——所以你刚刚到底在腹诽什么有趣的事?” 

 

“在想小韦恩先生身上的西装虽然昂贵,但经典款的剪裁实在是太浪费他的好身材了,他的屁股真翘,可惜了。”克拉克一脸无辜地回答。 

 

“可怜的韦恩。”莱克斯翻了个白眼。“说真的,你在星球日报的活儿毫无意义,还不如在我这干全职,正好把那几个家伙踹了——他们实在是连你都不如。” 

 

“我可没听出来你是在夸我,卢瑟先生。”克拉克懒洋洋地说,“全职不干,我可不是你寻求的阿波罗。那工作容易猝死,我还年轻英俊为什么要想不开。” 

 

他们没再交谈下去,克拉克提起西装时韦恩似乎向他们的方向瞧了一眼,但没人把这个插曲放在心上,毕竟大部分人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这场乏味的演说到底还有多久才能结束啊! 

 

韦恩结束演说走进人群后,克拉克才意识到莱克斯所说的“做好人”是什么意思,这个总是分外活泼的小卷毛目标明确地把韦恩拖到了克拉克面前。“布鲁斯·韦恩遇上了克拉克·肯特!”莱克斯语气欢快地说,“我喜欢这个!我喜欢把人们凑到一起!” 

 

饶是做了狗仔自认脸皮够厚的的克拉克,也被莱克斯这突如其来的一出弄得尴尬地不行,好在小韦恩先生看上去和他一样不知所措,甚至还红了耳朵尖尖。 

 

“克拉克·肯特,星球日报。”调整好状态的克拉克抢先开口,他笑着伸出右手,“韦恩先生,不知道您是否愿意接受我的专访?” 

 

“布鲁斯·韦恩。我当然乐意。”布鲁斯礼貌地握住了这位肯特先生的手,不得不说作为一名记者对方英俊得简直有些过了分,他控制着自己的视线不要太久地黏在那双湛蓝的眼睛上,嘴巴里却鬼使神差地吐出一句,“金丝眼镜真的很适合你。” 

 

“谢谢您,韦恩先生。”似乎丝毫没有意识到这句话中的调情味道,也没有注意到对自己的话感觉不妥的布鲁斯整个耳朵都红透了,克拉克笑容里的惊喜和真诚展现地恰到好处。他从路过的侍者的托盘里取了两支香槟,递了一支给布鲁斯,“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找个清净的地方慢慢聊,可以吗?” 

 

布鲁斯点点头。 

 

瞧着两人并肩走向露台,被留在原地的莱克斯·卢瑟耸耸肩膀,抓了一把小饼干丢进嘴巴里,默默给自己拿了支香槟,“可怜的韦恩。” 

 

克拉克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他和韦恩聊的意外的投缘,似乎离开了人群中央,小韦恩先生的嘴巴和思想上无形的锁一下子就打开了——布鲁斯归根结底还是个二十几岁思想活跃的青年人,虽说不免稚嫩了些,但他和克拉克在某些事情的看法上意外投缘,倒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公众面前他却成了个小心谨慎的保守派了。 

 

布鲁斯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他被这个年轻记者鼓动或者蛊惑了,嘴唇和舌头擅自说了一些大胆的话——父亲不会乐意听见他探讨这种毫不实际的、尖锐的东西的,他意识到了这一点,却丝毫没有打住话头的计划。但和克拉克谈这些像一场斗争,他们时而是旗鼓相当的对手,时而是最亲密的搭档,这种奇妙的感觉迅速地俘获了年轻的韦恩先生。 

 

克拉克低头整理采访资料的时候,布鲁斯一直站在旁边好奇地看着他写写画画的样子,这让记者心里慢慢涨出一份烦躁,以及愧疚。在场不知道多少同行在羡慕克拉克走了大运,拿到了韦恩的独家专访,但星球日报娱乐版不需要他拿这些去交差,他们派他来也不是来和韦恩交朋友的,大都会人不需要朋友——克拉克得把韦恩嚼碎了再吐出来,从骨头里挖出些能让被生活折磨得憔悴不堪的人们咧开嘴粗俗地大笑的东西。 

 

“克拉克?”冷不丁地,布鲁斯喊了他一声,“如果有机会去大都会,我请你喝咖啡怎么样。” 

 

小韦恩先生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克拉克,但后者只是笑着摇摇头,“算了,布鲁斯,不需要咖啡——今天的香槟就很好了。大都会不适合你这样的……”克拉克顿了一下,似乎在寻找合适的措辞,“干净的人。” 

 

“但是你从大都会来,”布鲁斯有些疑惑地歪歪头,“我曾听说大都会日复衰颓、罪恶横生,每个人都脑袋空空,手上沾着洗不掉的血迹——但你不是那样,你甚至比我见过的大多数记者都博学又有趣的多。” 

 

“我就当你是在称赞我了,布鲁斯,”克拉克狡黠地笑起来,“但事实是,大都会烂透了,大都会人也坏透了。你得记得这一点才不会再上当受骗。” 

 

布鲁斯还没辨清克拉克的意思,那胆大包天的记者已经走上前,揽着他的腰从他这里夺走了一个吻,以及一张定时拍摄的照片——这是第二天布鲁斯看了新闻娱乐版头条才知道的。 

 

克拉克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他成功了也搞砸了,他挥霍了小韦恩先生对他刚刚萌生的好感,但他保住了自己的记者工作。 

 

这不算亏,对吧。 




tbc

*不来猜一下世界设定玩吗!


评论(34)
热度(2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