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德哈/雀海】魔杖博物馆(一发完

*进入雀海神教
*海德薇没有牺牲
*先鸟后人
*瞎编的六年级暑假
*自创的魔杖博物馆

1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你们现在到达的是救世主哈利·波特个人生平特别展览第四站,魔杖博物馆。我很荣幸能担任你们的讲解员,你们可以喊我朱莉,朱莉·帕克。

考虑到大家已经完成了前面三馆的参观,我想现在大家脑子里一定塞满了我们伟大的哈利·波特先生的丰功伟绩,所以我打算换个开场白——以我的魔杖发誓,我很热爱哈利·波特先生以及他的生平,但是为了大家的不会在结束时从耳朵里倒出一本哈利波特自传,你们肯定不会在意我做一些小小的改变——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快活的哄笑,引得旁边另一支参观队伍中频频有人侧目,朱莉做了一个夸张的“嘘”的动作。

请小声一点,朋友们,为了我岌岌可危的薪资!——好的,那我们现在开始。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次救世主的个人展览中会有一站是魔杖博物馆?要知道大部分人,比如我,就只有十一岁去霍格沃兹之前从奥利凡德买的这一根小可怜~

因为哈利·波特是老魔杖的主人!一个清脆的童声说,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姑娘,大人聚集过去的目光似乎使她觉得害臊,她一头扎进了她的母亲怀里。

在战争中,他俘获了许多魔杖,靠缴械咒和爱情!一个年轻人大声说,他的俏皮话使人群里再次翻起一阵笑浪。

没错!朱莉接口。哈利·波特是老魔杖的主人,也在战争中俘获了来自敌人——和爱人的魔杖。大家往这边走,在这排柜子里展示的,排在第一个的就是哈利·波特本人的冬青木魔杖,凤凰羽毛为杖芯,而这只凤凰的另一根羽毛制成的魔杖属于学生时代的汤姆·里德尔,当然虽然哈利和伏地魔进行了多次战斗,但是他们并没有一起使用这两根孪生魔杖。对此,我个人比较好奇的是如果这两根魔杖真的对上,又会产生什么奇妙的状况呢?

好的,现在是第二根,哈利·波特俘获的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的魔杖,山楂木,独角兽毛。都说魔杖和巫师是相通的,但是这根造型简洁大方的魔杖相对于它的主人实在是有一些谦逊过头了呢,我这样说可是有依据的——关于马尔福先生真正的魔杖审美,我们一会再揭开。

现在是第三根,作为死亡圣器之一的、大名鼎鼎的老魔杖, 材料很特殊——接骨木和夜骐的尾羽。它强大而冷漠,不同于其他的魔杖存在对巫师的忠诚。在最后一战,就是使用老魔杖的伏地魔和使用山楂木魔杖的哈利·波特的对决呢。

然后旁边的那一堆魔杖,或者伤痕累累,或者横七竖八,就全都是哈利·波特以正常的方式缴获来的敌人的魔杖了。它们看上去虽然乱糟糟地和救世主的头发有一拼,但是它们的摆放是严格复原了最后一刻的样子,这是哈利·波特先生亲自要求的,这意味着什么我们无从得知,但我想这大概暗含着魔杖对前主人的一种缅怀。

当然,有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要告诉大家,那就是——前三根珍贵的魔杖,都是奥利凡德先生特意制造的仿品。毕竟我们只是一个小展览,没有权利要求在环游世界途中的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先生把魔杖托付给我们;而那根老魔杖,早就在战后被救世主亲手掰断并丢下了深渊。

所以相对而言,还有一个令人开心的消息,由于这给我们的展览节省了一大笔安保费用,所以我们送给每一位游客一枚袖珍老魔杖作为纪念,这同样是奥利凡德出品。

现在让我们先休息一下,再进行我们的下半程参观,下半程我将会为你们揭示哈利·波特先生拥有魔杖的第三种原因,和这背后不为人知的浪漫故事。

2
休息好了吗,朋友们?到我这里来,谜底就在这儿。朱莉对自己的声音施了一个放大咒,嗓子的疲惫令她不得不这样做。

瞧这两根特殊的魔杖,通体洁白,似木非木。一根的杖柄末端雕橙了一只歪歪扭扭的猫头鹰——这雕刻技术可真不敢恭维,是不?我感觉我看到了霍格沃兹加设雕刻课程的紧迫性。再看看另一根,这大概是一只孔雀?考虑到它镶满蛋白石的、扇子一样的尾羽和头顶的冠羽。如果非要说它有什么优点,好吧,第二支至少比第一支华丽地得多。

虽然这两只魔杖看上去平平无奇,哦不,它们的粗糙程度还是满有特点的,但是它们十分地特殊——因为这是哈利·波特先生和他的爱人德拉科·马尔福先生亲自做的,哈利做了第一支,以他的猫头鹰姑娘海德薇为原型;他的爱人做了第二支,以马尔福庄园里最特殊的那只白孔雀为原型。

首先,我来为大家解释关于巫师自制魔杖的问题。我们经常从童话里读到,很久很久以前,英勇的巫师与火龙战斗,或者是深入禁林寻找神奇动物的踪迹,他们做这些都是为了寻找优秀的杖芯,或者为了制成最强大的魔杖,或者为了赠与心爱的女巫讨她欢心。

在奥利凡德家族在巫师界崛起之前,巫师们都靠自己的力量制造魔杖,虽然质量千差万别(朱莉耸耸肩,指向那两根造型奇特的魔杖),但是魔杖对主人的忠诚度比现在可是高了不止一点点。

而在奥利凡德作为魔杖制造家族在巫师界打响名头后,再加上神奇动物数目锐减并受到保护,巫师逐渐放弃了自己制造魔杖,魔杖的制作方式也逐渐散轶了。不过,大概那些老牌的纯血统家族还是留着不少珍贵手稿的,譬如马尔福家族,这显而易见。

而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这种使用亲近的禽鸟的羽毛直接做杖芯制作魔杖的方式,同样是纯血家族的特殊习惯,主人希望借此将心爱的宠物永远留在身边。

但是,这两支魔杖绝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魔法研究价值而意义重大,那是神秘事物司的工作;我更欣赏它们背后的两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哈利和德拉科之间,猫头鹰和白孔雀之间——这可不是像当年预言家日报对救世主和前食死徒之间关系那样的无端揣测,而是由哈利·波特先生首次并且亲自披露的恋爱故事。

3
哈利是在六年级结束后的暑假开始注意到他家姑娘海德薇虽然每天晚上都乖乖回家,但是整个白天都不知道去哪!和谁!鬼混什么!

这不是老父亲在女儿青春期的无端揣测,而是老父亲暗中观察四处打听穷追不舍后得出的最终噩耗!哈利甚至还一大早就逮着还没睡醒的海德薇给罗恩寄信,但是我们沉迷幽会的海德薇小姐直到太阳下山才把罗恩的回信带回来,信封边角上还带着明显的被丢在地上后沾上的泥。

哈利老父亲颤颤巍巍地打开来自好兄弟的信,瞄了一眼,心痛而绝望地将自家姑娘被拐走这件事盖棺定论。

信里就一句话。

【哈利,你问我这个做什么?现在是早上八点钟啊。】


过了两天,哈利更头疼的的事情发生了。仗着老父亲宠爱的大小姐海德薇大概是在自己的男朋友家吃了什么高级猫头鹰粮养刁了嘴巴,对哈利准备的食物不屑一顾,之前好歹还在家里吃一顿早饭,现在简直是三餐都去别人家吃甚至晚上还带一包夜宵回来。

哈利痛心疾首,对方一定是想要诱拐海德薇!于是当天晚上他对着约会回家的大小姐一顿说教!

“海德薇,你不能随随便便吃别人家的猫头鹰粮!”

“咕?”

“你又不是别人家的猫头鹰,他肯定不会乐意无偿喂养你……他可能是为了把你关进笼子里,让你丧失自由,只能给他家的猫头鹰生蛋蛋!这太可怕了海德薇!”

海德薇这次连咕也懒得咕了,埋头吃她亲亲男朋友的主人友情提供的猫头鹰粮,不想理会她陷入拐卖妇猫头鹰阴谋论的主人。

哈利决定自己应该有所行动,他首先给疑似是海德薇男朋友主人兼投喂者的家伙写了一封信,他申明了海德薇是属于自己的猫头鹰的事实,首先掐灭了对方将海德薇认为是无主猫头鹰并且诱拐回家的苗头,然后虚情假意地问候了对方并毫不走心地表示对海德薇给对方添麻烦的愧疚,最后真诚的表示如果这段猫头鹰恋给对方造成了任何困扰,他都会严格管教自家姑娘。

求你快些困扰吧!哈利想,这样就可以合理的棒打鸳鸯——棒打猫头鹰——不行海德薇这么可爱谁敢打她!


哈利很快收到了回信,对方言辞彬彬有礼,似乎丝毫没有为海德薇的拜访感觉困扰或者心疼自己给出的昂贵猫头鹰粮,但是他带给了哈利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和海德薇谈恋爱的并不是他家的猫头鹰,而是他家庄园里散养的白孔雀!

对此,他——对面那位就读于德姆斯特朗暑假来英国度假的男孩是这样描述的:

【我偶尔会在花园里打个盹,有一天我醒来,注意到有一只白色雄孔雀独自呆在一片草坪上,他向来是最英俊的一只,但并不会不合群。于是我将其他孔雀赶去他身旁,其他的公孔雀畏畏缩缩地,有些吓得都开了屏。就在这时,一团白色的影子从他的翅膀下飞了出来,气势汹汹地撞向了离他最近的母孔雀而他也啄向了离他最近的公孔雀,薅下一簇白毛……我几乎是惊呆的,但是很快,我就想通了,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爱情更能称得上奇迹的事情呢?于是我就投喂了凶巴巴又可爱极了的海德薇小姐。】

哈利将这封信翻来覆去地读了几遍,事实上,一开始得知白孔雀的事情的时候他几乎是怒不可竭的,但是对方关于爱情的奇妙的口吻似乎又安抚了他,最后,他不得不承认,他几乎被对方说服了,即使这封信细读来到处充斥着德国人使用英语的小毛病,但是他依然需要更多的关于海德薇和该死的白孔雀的相处细节。于是他决定明天再同对方通一封信。

到这个假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哈利不仅完全接受了自己有了一只白孔雀做女婿(哈利强调是最好看的那只),还和对方成为了相知恨晚的朋友。他们一起讨论猫头鹰粮的口味,讨论关于魁地奇比赛,甚至还讨论起了三年前霍格沃兹的那场特殊的火焰杯三强争霸赛,据对方说,他当时作为德姆斯特朗的成员也来到了霍格沃兹。

他对哈利的评价很特殊,当然,他并不知道和自己通了一个暑假信件的P先生,就是哈利·波特本人,而哈利同样也不知道对方的姓名,他称呼对方为M。哈利总觉得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有一种独特的、互相理解的感觉,不只是在海德薇和白孔雀的爱情或者三强争霸赛的评价上,还在某些更不可言传只能感知的层面上。

对了,M是这样描述三强争霸赛他对哈利的感受的:

【对他,我敬佩且惋惜,在他参赛时他可能只是一个十四岁的不合格的小孩子,而在比赛结束时他早已远超那些十七岁以上的成年人许多。得与失之间,只有他能忖度。】

这封信在哈利的心里点燃了一些东西,他丝毫不怀疑这火焰的燃起,毕竟——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爱情更能称得上奇迹的东西呢?于是这天晚上,他认真地写了一封长信,删删改改,最后不得不重新誊写了一遍。

虽然这封信无关爱情,但是它第一次触碰了他们默契地避而不谈的某些东西,关于未来不可避免的最后一战,哈利在信里委婉地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和自己并肩而战,他同样没有避谈德姆斯特朗向来以黑魔法著称的问题。

哈利很快收到了回信,他怀着激动地心情打开时,并没有想过这是他和M之间的最后一封信。M拒绝了他,没有给出解释。随着对立的立场一同到来的,是M信中礼貌而疏离的语气。在信的末尾,他交代了即将返回德国的安排,并且告知哈利“不必再寄信过来了”。

第二天早晨,哈利醒来的时候,海德薇正落在他枕边,不耐烦地催促他给自己准备早餐。

海德薇一天都没有再溜出门,第二天也是。

去他妈的爱情奇迹。

4
女士们先生们,进行到这里,我们对魔杖博物馆的参观即将结束了。我们已经了解了哈利·波特先生俘获的魔杖和亲自制造的魔杖以及它们背后的故事……什么,你们问哈利·波特先生猫头鹰恋故事的后续?

后续你们应该都了解嘛,战后老父亲哈利·波特寻找貌似有了第二春的女儿海德薇踪迹时,闯入马尔福庄园,成功抓获诱拐犯——最英俊的白孔雀一只,和诈骗犯和盗窃犯——装作德姆斯特朗学生并偷走了救世主的心的德拉科·马尔福。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比爱情更称得上是奇迹的东西,如果有,那就是这两根魔杖所代表的加倍的爱情。

end.

带一个文档整理
和风偏桃的德哈文归档

评论(13)
热度(3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