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詹斯】匿名情书(下 完结)

前文

*summary:西弗勒斯收到了一封匿名情书。

*全文1.5w,分为上中下三部分,可按照合集查看。

11

“一盎司豪猪刺……两勺颠茄汁液……不对是三勺……”

西弗勒斯熟练的剥着皱缩无花果的皮,假装听不见和自己同桌的傻大个高尔翻着魔药课本错漏百出地重复着配方——是半盎司不是一盎司豪猪刺!事实上,连对方手里的那本破破烂烂的课本都是西弗勒斯借给他的,考虑到他们把西弗勒斯的书包丢进黑湖时那毫不手软的劲头,西弗勒斯撇撇嘴角,自认为已经仁至义尽了。

不过教室里被魔药搞得抓耳挠腮的显然不只高尔一个,或者说,像西弗勒斯这样不慌不忙,短短半小时就完成了一大半的才是特殊群体,毕竟格兰芬多那边坩埚都已经炸了几个——其中一个是波特的,这让西弗勒斯嗤笑了一声,这再正常不过了,毕竟这位巨怪先生这两天都是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十分心思能有一分放在他可怜的坩埚上也是谢天谢地了。

一阵窸窸窣窣的交谈声从教室角落响起,夹杂着几个女孩子的小声尖叫,也许是谁把自己的魔药熬成了什么特殊颜色,这在总是乱糟糟的魔药课教室里实在是太正常了,正常到讲台上的斯拉格霍恩都懒得抬一下眼皮。

但是这交谈声向着西弗勒斯的方向涌了过来,而罪魁祸首啪唧一下,跳上了西弗勒斯的课桌。

一个带着信的折纸兔子憨态可掬地立在西弗勒斯眼前,它的无数前辈已经在西弗勒斯的咒语下粉身碎骨。

不过这倒是他第一次在公共场合收到信,所以对方是在狡猾地用手段逼迫自己看吗?西弗勒斯本来就有点糟糕的心情现在更是跌破了底线,随着周围的八卦噪杂声越来越大,他一把捞起纸兔子丢进了高尔那锅颜色奇怪的液体里。

教室里好像突然安静了一瞬间。

高尔看看自己的坩埚,僵硬地扭过头,又一脸呆滞地看向西弗勒斯。

“你的魔药有点问题,豪猪刺应该是半盎司,皱缩无花果的皮切的不够均匀,”西弗勒斯微笑着拍拍大块头的肩膀,“倒掉这些,我帮你重做一份。”

“啊?好,谢谢……”

下课后高尔被斯莱特林的同伴们嘘了好一阵子,因为他居然听了那个混血种斯内普的吩咐,但是高尔不怎么在乎,毕竟他拿了O,而他们连E都够不到。

见不到高尔恼羞成怒的样子,这群大块头都觉得有点无趣。不过,在那群混小子对取笑自己的朋友失去乐趣之前,新的乐子找上了门。

“快去黑湖边!”有人对他们——主要是对着在课堂上丢了脸的高尔——挤挤眼睛,尖着嗓子喊,“掠夺者要去整那个血统低贱的小子了!一起去赌一把他内裤的颜色!” 

12

“瞧瞧——这是谁!鼻涕精!”夸张又不加遮掩嘲讽语句从西里斯口中吐出,刺破了西弗勒斯好不容易获得的片刻宁静,他按捺住愤怒抬起头,黑色的瞳孔却在看见来人时猛地一缩。

劫道者四人组堵在这条通往黑湖的寂静小道上,这很不同寻常,毕竟黑湖边已经是西弗勒斯为数不多的能不被他们打扰的秘密之地。

西弗勒斯在书本的遮掩下握住了魔杖,手心一片潮湿——这次为首的是布莱克那个败类,巨怪波特到现在为止一反常态地未开口,这意味着对付波特的那套放在他身上恐怕没什么用。

“别这么沉默啊,鼻涕精!我们也是好意——看我们发现了什么!”西里斯吹了声口哨,他的同伴彼得洋洋得意地走上前,摇了摇手里攥着的东西。“多亏它锲而不舍地往这儿蹦哒,我们才能找到你!” 他的口吻听起来像老友重逢,但谁都对其中的恶意心知肚明。

但是西弗勒斯完全被彼得手里挣扎的一团夺去了注意力,那是一只新的折纸兔子,还傻愣愣地蹬着后腿只想往西弗勒斯怀里跳。

显然,这是西弗勒斯此时最不想看见的东西,所以他的手快过脑子先行甩出一个四分五裂咒语这件事情也无可厚非。只要前提不是这个习惯了跟班位置的小矮子不仅没有及时掏出魔杖给自己加一个盔甲护身,也没有吓得后退一步把四分五裂的目标从手里的兔子变成自己的脑袋。

感谢梅林,詹姆千钧一发之际撞开了这个吓傻的小矮子,付出了一件破碎的斗篷外套的代价。

西弗勒斯也吓了一跳,以至于他下一个咒语——比四分五裂温和的多的那种——还没出口,就被詹姆直接缴了魔杖,后者褐色的眼睛里燃着怒火、嫌恶、痛苦以及其他沉重又难以解读的东西,这让西弗勒斯在被倒挂起来之后,还抽空在心里怀疑了一下是不是倒吊使自己产生幻觉了,这个脑子里塞满芨芨草的小少爷居然还有除了暴躁和自大之外的情绪。

西弗勒斯已经习惯了这种侮辱,这种乐此不疲地用他研究的咒语来欺凌他自己的小孩子把戏。一开始他感到彻头彻尾的耻辱,后来那该死的情书让他燃起斗志,现在西弗勒斯只会觉得可笑——对肾上腺素上头的男孩的嘲笑,对这些披着英雄皮的混蛋的冷笑。

对了,他是不是还觉得情书是幸运之源来着,西弗勒斯在心里想,现在我他妈的几乎要笑出声来了。

而在西里斯眼里,过于沉默的、冷静的鼻涕精进一步激起了他心中的怒火,他转过头,对着还一脸劫后余生的彼得说,“虫尾巴!即使鼻涕精恩将仇报,我们也得好事做到底——” 他盯着西弗勒斯的脸,一字一句地说,“念给他听!让鼻涕精和大家伙一起听听他的信!” 

刚刚还脸色苍白的彼得立马露出一个扯开嘴角的笑容,激动使他的圆脸带上了些许扭曲。“好的,好的。” 他麻利地拆开了信。

“亲……亲爱的西弗,”看好戏的人群里发出几声抽气声,这鼓舞了我们蹩脚的朗诵者,他继续读道,“我不该欺骗你,不该对我的身份进行模糊和隐瞒,但是,请你相信我的真心,我是真的对你倾心……我一直关注着你,也不断的被你吸引……既然你并不是对我丝毫没有感觉,那么我在这里大胆的请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殷切期待着……期待着……” 

彼得再一次像个老旧的收音机一样卡了壳,这使得他的声音几乎淹没在人群切切查查的讨论声里了,没人注意到古怪的表情爬上他的脸颊。西里斯一把夺过彼得手里的信,替他念完了落款。

“殷切期待着,你的男孩。” 

“哇哦,”饶是西里斯也被这个转折惊了一下,不过当他看见西弗勒斯的脸上终于如他所愿的那般,出现了难堪的神色,他立刻把注意力转向了他的目标,“鼻涕精痴情的同性追求者?听起来还是两情相悦?” 

“闭嘴!去他妈的两情相悦!”西弗勒斯艰难的说,长时间的倒吊或者是对方嘴里吐出来的词语令他反胃。

没人注意到有一只握着魔杖的手神经质的抖了一下。

“我想也是,毕竟——也许他就在这儿看着你呢!”西里斯耸耸肩,恶意地嘲弄说,举着魔杖随意指向看热闹的同学,“嘿,是你吗,兄弟?” 被点到的大个子吓了一跳,一边摆手一边后退,活像他面前不是西弗勒斯,而是个食尸鬼或者博格特。

西里斯率先放肆地大笑起来,然后笑声残忍地从每个人的嗓子里吐露出来了,除了两个人,只不过被倒挂着的男孩完全没有注意到另一个沉默的男孩。

西弗勒斯却在这笑声里奇迹般的冷静下来了。

真滑稽,他想,有些人明明站在地上,却滑稽的好像被倒挂的是他们一样。

“也许他正在这看着我呢,”西弗勒斯又平静起来的声调使得西里斯不悦地皱起了眉,他啧了一声暗示詹姆让鼻涕精再难堪点,可是后者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只是紧紧地盯着说话的人,“那又怎样?你们觉得我应该感到耻辱?我又不需要和你们一样给自己打造一张干净的黄金脸皮,来遮掩自己灵魂的丑陋。” 西弗勒斯反唇相讥,“还是你们觉得我应该为了失去所谓的追随者而恐慌?别再用你们塞满芨芨草的头脑揣测我了,一个躲在暗处撒谎不敢出声的懦夫,我恨不得他早些滚蛋别再打扰我的生活。” 

“咒立停。”詹姆艰难地挤出这句咒语,西弗勒斯慢悠悠地掉了个个儿,又慢悠悠地从天上落下来,脚一软摔倒在草地上。

西里斯不满地看了眼他的兄弟,正要嚷,被莱姆斯眼疾手快地阻止了——“詹姆有些不对劲”,莱姆斯在西里斯耳边小声说,担忧的望向他脸色难看的好朋友。

现在这位格兰芬多的风云人物看起来无措极了,詹姆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他借着担忧朋友的怒火和被西弗勒斯忽视的不满失控了,再次把自己推向了西弗勒斯最讨厌的霸凌者的位置上。

“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詹姆深吸了一口气,忽视四周让他头脑嗡嗡作响的窃窃私语,下定决心终止这场闹剧——这场可笑的暗恋,“信是我写的,我……”

“你们在做什么!”红发的小女巫打断了詹姆未说出口的话,莉莉推搡进众人的包围圈,直接挡在还跌坐在地上的西弗勒斯面前,她的魔杖直直地指向对面几位大男孩的鼻尖,“我警告过你们,不许再打扰西弗勒斯!” 

“我没事,莉莉,麻烦你帮我捡一下魔杖,”西弗勒斯揉着还在一阵阵发胀的太阳穴,费劲地站起身,莉莉连忙扶住她的朋友,念了一个飞来咒把西弗勒斯那根滚到草丛里的魔杖找了出来。

“西弗勒斯……”看着两人转身离去,詹姆忍不住喊了出来,这一刻他的心脏几乎要跳出嗓子眼,对方的脚步一顿,于是他仿佛受了鼓舞似的,放低声音又喊了一句,“西弗……” 

“波特,”西弗勒斯转过头,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写着清清楚楚的厌恶,他冷笑了一声,“你让我觉得恶心,我假设你已经听清楚了我刚刚的话——滚吧,别让我重复一遍!” 

13

“那只是个玩笑,显而易见,”西里斯耸耸肩,努力做出一副耐心的样子,鉴于这是这个星期他第二十还是第三十次被问到这个蠢问题了——关于他的好兄弟喜欢斯莱特林的怪胎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掠夺者被同学们无所不在的八卦触角烦的够呛,连一向好脾气的莱姆斯都给几个不那么友善的询问者撂过冷脸。

但是没办法,为了不被理解成恼羞成怒,西里斯只能为了好兄弟的“清白” ,挂着一脸理解的表情按照莱姆斯设计好的台词继续解释:“尖头叉子只是想整一下那个脏兮兮的家伙——匿名情书!多绝妙的点子——他还和我们炫耀来着,可惜他搞砸了。我就说他没了我们仨的帮助不行,我可是狠狠嘲笑了他一通!” 

这次的八卦者显然比较好糊弄,因为这位低年级的拉文克劳姑娘已经被西里斯成功带偏了重点,咯咯地笑起来了。于是西里斯也舒了一口气,在姑娘看不见的角度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看在他又一次拯救了好兄弟也不知道存不存在的清白的份上。

而造成掠夺者焦头烂额现状的罪魁祸首,詹姆·波特,在某种意义上比他的三个好兄弟过的还好一些,毕竟有胆量在他看起来就心情非常糟糕的时候去触霉头的傻瓜还是少数,因此大多时候他只是挂着一脸被西里斯强调为“整蛊失败的不爽”表情,沉默地上课下课。

也许这件事情就是这么荒谬,詹姆自嘲地想,所以大家宁愿接受这是一场失败的玩笑这样漏洞百出的借口,也不肯去多花一点力气理解一下他们之间——至少是他对西弗的真实感情。

于是这位孤独失意者叹了口气,在第不知道多少个失眠的夜晚披上隐身衣,轻手轻脚地掩上门,开始了他今夜漫无目的但的确能给他带来片刻轻松的夜游。

格兰芬多休息室位于西塔楼二层,斯莱特林休息室藏于地窖深处,这意味着倘若不是黑魔法防御课老师一时兴起要让他的学生们体会一场真正的决斗,一位格兰芬多学生可能永远不会经过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

但是詹姆经过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很多很多次。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在夜游的晚上用脚步丈量从格兰芬多塔楼到斯莱特林地窖的距离:约三百四十步,经过四段旋转阶梯,躲过五张打盹的中世纪画像。其实他们之间的初始距离就只有这三百四十步,只是他们都背向着对方越走越远。

“我不认为在麦格教授刚刚决定结束你的周末禁闭时就开始夜游是个好主意,波特先生。”今天的出行有些不顺,詹姆刚刚爬出胖夫人画像就被喊住了,他回过头,看见邓布利多笑眯眯的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口,还向他挥了挥手里的星星睡帽。

“抱歉,邓布利多教授。”詹姆挠挠头,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隐形衣还好好地披在身上,他愣了一下,然后把它扯了下来胡乱塞进睡衣口袋。“我很高兴得知麦格教授愿意结束我的禁闭,但是我不明白,您是怎么……” 

“嘘!”画像里被打搅了睡眠的卡多根爵士愤怒地嘘了一声,打断了詹姆未问出口的话,于是老校长对这位中世纪骑士歉意地笑笑,打手势示意詹姆和他进屋里说话。

等到两人在办公室里那张舒服到不可思议的紫色长沙发上坐下,邓布利多才慢悠悠的开口解答他迷茫的学生的问题:“眼睛并不是我们看这个世界的唯一方式,波特先生,如果我们不能避免眼睛受到蒙蔽,那就去找其他的途径去看清这一切。” 

“像怎样,邓布利多教授?”詹姆礼貌地应了一句,但是依然一头雾水。

“举个例子,孩子,就像你现在正处于眼睛的蒙蔽下,”半月形镜片后面的蓝眼睛顽皮地眨了眨,“你被困住了,只能看见四面都是死路,让你失去了信心和方向。” 

“难道不是这样吗,我已经无路可走了!”詹姆攥紧了手指,这般轻描淡写的语气让他再次被痛苦击中了,以至于他不得不深呼吸让自己平复下来,“您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清楚这一切都是我应得的。” 

邓布利多看着这个颤抖着背却还在嘴硬的男孩,叹了一口气,“我不否认你的话,孩子,但是情况并不是糟糕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相信我——” 

“眼睛并不是我们看世界的唯一方式,多试试你的心,孩子。”

14

在一周内第十四次被幸运之神眷顾,包括但不限于在书包底层找到丢失的羽毛笔,试图找他麻烦的斯莱特林大块头还没走到他面前就摔了个狗吃屎,以及一个星期没有遇见混蛋詹姆和他的朋友,西弗勒斯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梦游的时候熬了一打福灵剂灌下去。

当然这个假设立刻就被西弗勒斯自己推翻了,作为一个日子紧巴巴的穷学生,即使是梦游熬出的福灵剂,自己喝掉而不是去换加隆都是不可饶恕的。

所以现在,西弗勒斯在黑湖边读了半册《高等魔药》之后,突然冷不丁地对着空气开口说:“出来吧,什么时候格兰芬多也学会做好事不留名了?” 

认真估量了一番这句话语气里的嘲讽值和冷漠值算是正常范围内,詹姆战战兢兢地脱下隐身衣,把自己暴露在阳光和西弗勒斯审视的视线下。

“嗨,西弗……斯内普。”詹姆硬着头皮开口,恨不得手指贴裤线来个立正。

“你到底想做什么,波特。”西弗勒斯不耐烦地开口,躲过了对方小心翼翼投过来的眼神,那眼神让他不舒服,这不是说其中有什么令人恶心的占有欲,而是在那种小心的注视下,西弗勒斯觉得自己好像真的会变得更脆弱易碎了一点。

“我……没有想要做什么。如果让你感到困扰的话,我会再离远一点,再小心一点不让你注意到。”站着的男孩懊丧般垂下头,又忍不住偷瞄另一个男孩的侧脸。

“你当然打扰到我了!”西弗勒斯恼怒地瞪了对方一眼,“你的整蛊还没结束吗,巨怪波特!动动你的脑子!我不会在你的拙劣把戏里跌倒第二次!” 

“如果把这看做整蛊能让你好接受一点的话,我不介意,”詹姆看起来想走近西弗勒斯,但是后者的瞪视让他停在了原地,“我是真的喜欢你,是真的被你所吸引,是真的觉得你……在这里读书的样子很优雅。” 

也许紧张是会传染的吧,西弗勒斯想,不然要如何解释他原本满腔的愤怒都随着曾经落在他指尖的蝴蝶的一振翅而抖落了,全部换成了和对方一样的结结巴巴的字句,以及忍不住乱跳的心脏。

西弗勒斯掩饰住自己莫名的态度软化,装作惯常一样嗤笑一声,盯着对方的眼睛发问:“你到底想做什么,波特?” 

“没什么……就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这样就好!”

15

“毕业后有什么打算吗,月亮脸?虫尾巴?尖头叉子?我先说,我打算在纳西莎的婚礼上给马尔福下恶咒!”

 “大脚板!”

“好啦,开玩笑啦……要是他敢对不起我妹妹我再下行不行?月亮脸你快说!”

“我能过简简单单的生活就好。”

“那虫尾巴?”

“我……我想在魔法部找个工作!”

“安心啦!你当然可以!尖头叉子呢?”

“我吗?我希望能和西弗一直这样走下去。”

“恶!肉麻不肉麻啊尖头叉子!”


end.

一篇拖拖拉拉终于写完的首尾限定。

真的爱他们。



评论(37)
热度(4575)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