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ggad/drarry】魔杖博物馆系列-老魔杖

*即将去看神兽2,激情摸鱼

*就算在之前魔杖博物馆系列吧

*神奇老魔杖在线表演说话

*德哈微量



1

欢迎来到博物馆特别展。


女士们先生们,尽情享受这个奇妙的夜晚吧。


2

日安,可爱的女士们和尊敬的先生们,欢迎大家来到这里,听我这个老头子说说话。


这第一场,我得稍微用心点。按照我的后辈说的,等到这一场结束,那个比飞路网还复杂的网——好像叫因特网没错吧,原谅一个老年人的健忘——就能把我说过的带给全世界的巫师,这样我后面几场也就能偷点懒少说几句了。(大笑)


我知道你们在场的大部分人依然觉得这是一场荒谬的演讲,怀着一颗想要揭穿骗局的心坐在这儿,认为我不过是一个被施加特殊魔法的小玩意儿,真正的我应该被撅成两节地躺在谷底。


可是这有什么重要的呢,年轻人?你们从不在乎救世主的英勇事迹今天变成独自同十几个食死徒打斗,明天又变成十四岁就计划扫平伏地魔老巢。为什么要在乎在这里讲述自己的一生的,是真正的老魔杖,还是赝品?


哦,抱歉,我没有人身攻击你们的救世主的意思,虽然他折断了我并且把我投入深渊,但我并不会因此怪罪他,毕竟他也是我的一任主人,而且从各种方面来说他比他的上一任,马尔福家的那个小鬼,让我满意的多。


不不不,我也没有攻击小马尔福先生的意思,他也是大战的英雄,听说还是救世主的伴侣?我替他们由衷的感到高兴,因为在某种意义上,魔杖对主人的感情的感知,比他们自己都清楚。


也正是因此在我眼里,无论是救世主还是大英雄,他们都是小鬼,无论是命运重压下的爆发的无畏勇气,或者是为爱沉默隐忍的牺牲,他们总还是欠缺了一种与生俱来的令人忍不住折服的气度。


这种气度不属于如今这个时代,不属于被迫背负压力拿起我的小鬼们,而属于一直将责任担在肩膀上,真真正正让我心悦诚服的主人。


没错,我指的就是盖勒特和阿不思。

他们闪耀的时候,所有的星星都失去了光芒,他们将光芒给予交付以后,巫师界才重新拥有了星空。


其实我刚刚见到阿不思的时候,他虽然远超常人,却远远及不上我那时的主人盖勒特,阿不思的火焰与光芒是藏在厚厚的壳子后面的,顽固的生活和狡猾的阿不思一起构筑了这层壳。


如果没有盖勒特,阿不思可能会优秀的走完他普通的一生,可是他遇到了,而盖勒特几乎是一下子就认定了是他,我感受到了我的主人按捺不住的激动与热情。


盖勒特认为阿不思是那个有资格与他比肩而立的人,唯一一个。


也许曾经的我狠狠的吃了一笔阿不思的醋。(大笑)


盖勒特很快消弭掉了阿不思的壳子,两团最炽热的火焰带着最明亮的光相遇了,他们把整个的自我和灵魂都交出去,融为一体,再取回一个新的自己。


那段时间他们几乎是所向披靡的,不管是研究出黑白魔法交杂的咒语,还是创造功效强大的高级魔药,甚至是织出最保暖的羊毛袜——戈德里克山谷的冬天冷的出奇,阿不思家的老房子的保暖咒又不怎么灵敏,为此盖勒特自告奋勇要给阿不思准备羊毛袜御寒。啧,恋爱中的年轻人。


(众人大笑。)


也就是在那段短暂的美好时光里,阿不思也正式成为了我的主人。他使用魔咒的方式比盖勒特更有新意和创造性,对黑魔法的把握也更好——这很重要,毕竟黑魔法之所以被称为黑魔法,就是因为大多数人不仅把握不好它,还容易被它掌握。


唔,我刚刚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我感觉到你们的态度有些奇怪……是黑魔法?年轻人要学会正视现实(拖长腔)。即使你们永远也无法想象那段时间他们用了多少在你们眼中视为严重禁忌的黑魔法,也无法想象他们两个用了多少……暧昧又糟糕的魔法。每次我孤零零地躺在地板上,都在庆幸我只是一根笔直笔直的魔杖。(大笑,众人哄笑。


但是,好吧,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后,我还是怀念能孤零零躺着的时光。我曾为他们施加不可反抗对方的不可饶恕咒,可是他们还是走上了相背的路,走上为敌的位置。实话说,我既不想陪着盖勒特这个醋坛子发疯,在报纸头条上刷存在感给阿不思看;也不想躺在阿不思的口袋里,看他的火焰失去热度一点一点暗淡,看他把牢不可破咒不是缠绕在手臂上而是狠狠勒在心里。


后来我大部分时间都呆在阿不思身边,看着他逐渐不在会特意对着我缅怀过去,但是每一刻都像在缅怀过去。


他们这一辈子,都是依赖着十几岁重新取回的、融着对方痕迹的自己,独自而不孤独地走完,然后在国王十字车站重新来过。


我怎么着也是被撅断过一次的老魔杖,也算是死过一次,见过死后的世界也没什么值得怀疑的吧。


什么?你们说我狡猾不可信?老魔杖固然狡猾,还背了一辈子不忠的恶名,走到头来却也不屑于费心和你们这些小鬼闹腾。罢了罢了,你们小鬼既不想相信,那我也没有什么别的故事好说了。


3

老魔杖是最不懂感情,最冷静残忍,也曾因人心悦诚服,也曾替人长苦别离。


end.



评论(8)
热度(1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