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ggad/drarry】乌托邦(一发完)

*cp涉及ggad、德哈、波特夫妇、汤姆·里德尔x贝拉·布莱克

*圣诞贺文

「序」

  这场伟大的变革是从何时首先迈出了它的第一步的?

  ——是1992年麻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承认并接纳巫师》提案?

  ——是1971年霍格沃兹魔法学校首次招收麻瓜学生入学?

  ——是1945年第一届欧洲魔法与非魔法联合大会在伦敦召开?

  ——是1927年格林德沃先生提出的《伟大利益法案》(又称《巴黎法案》)在国际巫师联合会上以压倒性优势通过?

  也许都不是。

  ——这场伟大变革的一小步,是1899年从霍格沃兹圣诞舞会一个小传统的改变,悄然开启的。

「1」哈利·波特的故事

    这是1992年的圣诞节,也是哈利第一个在学校度过的圣诞节。

    霍格沃兹的圣诞节看起来比家里隆重的多。

    礼堂中伫立着十二棵高耸的圣诞树,怀抱着花朵的仙子把自己伪装成树上悬挂的彩灯,趁人们经过树下时投掷鲜花来吓他们一跳;墙壁石砖上挂满冬青和槲寄生组成的垂花彩带,那些一对一对的高年级学生总是脸红红地在附近徘徊,期待槲寄生的祝福降临;大理石楼梯的扶手挂满了永远不化的冰柱,那可是货真价实的冰,被自己的双胞胎哥哥们骗去舔过它的罗恩悲痛的表情证明了这一点;施加了魔法的天花板上不断飘下温暖而干燥的雪,这是哈利最熟悉的咒语了,每次波特一家去佩妮姨妈的房子里过圣诞,达力总是缠着哈利去求莉莉在他的屋子里来一场雪;霍格沃茨城堡中的盔甲也被施上魔法了,听说这是邓不利多教授的杰作,只要一有人经过,它们就会用各不相同的调子演唱圣诞颂歌。

    每个人的礼物都已经准备好了,哈利掰着手指数,爸爸妈妈的、姨父姨妈的、西里斯莱姆斯还有彼得的、达力的、德拉科的、罗恩和赫敏的、邓不利多教授的、海格的、麦格教授的、斯内普教授和普林斯女士的、里德尔教授和贝拉阿姨的……哈利生怕有什么遗漏,要知道八岁那年他忘记准备礼物西里斯可是跟他赌气了一整年,多亏了脾气好的雷古勒斯叔叔和安多米达阿姨替他说好话。

    但是爸爸妈妈和姨妈姨父怎么还没来,哈利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单手托着下巴,无聊极了,半小时前达力表哥就去霍格沃兹门口接他们了——可别是达力带错了路!不过哈利很快否认了这个恐怖的猜想,毕竟就算达力不记得回霍格沃兹大厅的路,曾经在霍格沃兹任男女学生会长的波特夫妇和身为霍格沃兹麻瓜部的首批学生的德思礼夫妇也不会走错路。

    “哈利,圣诞快乐——”伴随着声音一个巨大的礼物盒落在哈利面前的桌子上,金发的小男孩一脸得意地看着被吓到的哈利,虽然那惊吓很快将变成了惊喜。

    “德拉科!你怎么在这?我是说,我以为你圣诞节回家去了!”

    “你不是也没回家,我可不像你的韦斯莱和格兰杰,一放假就丢下朋友不管……喂你干嘛一副不情愿的样子!”

    “就是……你的圣诞礼物我让海德薇送去马尔福庄园了……”哈利委屈巴巴,祖母绿般的眼睛到处乱瞄,就是不敢看他的竹马。

    德拉科的笑容僵掉了。

    但是下一刻,德拉科整个人都僵掉了。

    哈利探过身子来在他脸上重重地亲了一口。

    “哈、哈利?”

    “槲寄生,”哈利指向天花板,白色的花冠在他们头上摇摆,“圣诞快乐,德拉科。”

    管他什么礼物呢——德拉科想,反正哈利在这里。

    姗姗来迟的波特夫妇和德思礼夫妇以及抱了满怀礼物的达力终于到了大厅门口。

    “哈利,我今年收到了五十份圣诞礼物!比去年多三分之一!”达力从三岁学会数数起,就对统计礼物的游戏乐此不疲,即使他从来没有赢过哈利。

    “那可真不赖,D哥!”

    一旁的德拉科悄悄摸了摸脸颊,觉得自己才是最大赢家。

「2」霍格沃兹教授的故事

    虽然哈利是个格兰芬多,但是和他最熟悉的两位教授偏偏全都是不折不扣的斯莱特林。

    这并不是因为哈利有多么的斯莱特林,也不是因为他的成绩有多好独得教授偏爱——好吧这项勉强符合一半,单纯是因为他令人头疼的魔药课成绩和莫名和教授魔杖孪生的缘分。

    斯内普教授就是哈利可怜的魔药课教授,每次面对哈利惨不忍睹的魔药课论文简直气到头秃还要看在老朋友的面子上兢兢业业给哈利开小灶。

    忘了说,哈利的母亲莉莉和他当年还是邻居来着,只不过普林斯女士在儿子五岁时毅然决然地和那个有家暴倾向的麻瓜酒鬼离了婚——她可是看在儿子的面子上才只给他甩了一个昏昏倒地,毕竟按照法律,巫师正当防卫时可以对麻瓜使用魔咒,然后小斯内普就和在霍格沃兹找了一份管理员工作的母亲一直住在霍格沃兹,直到十一岁才重新和老朋友莉莉久别重逢。

    他和哈利的父亲詹姆也不能说不熟,毕竟劫道者四人组是当年被普林斯女士揪着耳朵去关禁闭最频繁的几位了——也许梅林发现了我当年在一旁偷笑吧,斯内普教授面无表情的想,所以报应来了。

    而里德尔教授,一位出于各种原因的彻头彻尾格林德沃派,与其说是和哈利因为相同凤凰羽毛的魔杖投缘,不如说他是对着两根魔杖对上时产生的奇妙反应着迷,为此哈利被迫吃了大量掺杂着黑魔法私货的黑魔法防御课教学,成功的成为了他们那一届最早学会守护神咒的学生。

    哈利曾在得知他们的魔杖杖芯来自邓不利多教授的凤凰时偷偷去找教授吐过槽,内容大致是关于福克斯下次什么时候掉毛…能不能送去奥利凡德魔杖店…再多造几根魔杖…多来几个幸运小朋友一起分担里德尔教授的缘分,但是白胡子的老校长只是笑眯眯又意味深长的来了一句这又有什么不好呢,哈利就被丢出了校长室——当然,不是校长干的,是刚刚从壁炉里走出来的校长对象,巫师界楷模,霍格沃兹醋王。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里德尔教授格林德沃第二的称号,不仅仅是因为他支持格林德沃到把自己父母的美满婚姻都看作格林德沃先生《伟大利益法案》的功劳,而且因为他甚至把自己和贝拉·里德尔的婚姻都看作是格林德沃先生开辟了霍格沃兹圣诞舞会新传统的功劳——当年贝拉还被称为布莱克小姐的时候,是里德尔教授的学生,她鼓起勇气向她英俊的老师讨了一支舞……

    嘘,再说下去就要说漏嘴啦!

「3」圣诞舞会的故事

    整个霍格沃兹你最想和谁跳一支舞?

    不是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不是魁地奇明星,不是男女学生会长,也不是有着媚娃血统的金发姑娘,甚至从学生口中你不仅听不见这些五花八门的答案——你根本听不到一个答案。

    他们只会神神秘秘地把手指竖在唇边长长的嘘一声,再给你一个复杂的眼神。

    后来你才明白,大家心照不宣的答案是阿不思·邓不利多,闭口不言的原因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令人悲伤的是前者的舞伴位置是后者的专属。

    一位麻瓜出身的女孩悄悄附在你耳边说,在我们那边——这叫专利权的。

    据《预言家日报——附属花边小报》的特邀记者丽塔·斯基特在综合了各种一手史料二手研究三流段子四方来信之后最终得出的报道中,与作为教授的阿不思·邓不利多跳舞的成果是在1899年的圣诞节舞会上被作为六年级转学生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发明的,两人当场申请专利,啊不是,订立血盟。

    斯基特小姐对此激情评价,他们不仅开辟了霍格沃兹历史上教授与学生共舞的先河,男性与男性共舞的先河,以及男巫与男巫结婚的先河,他们的名字一定会被写在巧克力蛙卡片上的——当然,现在他们已经登上去了,运气稍微差一点又爱笑的孩子,比如罗恩,手里都至少有十张GGAD卡。

    当然,谁也不知道格林德沃先生是如何做到永不缺席的,从十六岁到一百零九岁,从固执的小年轻到固执的老头子。

    

    他们在舞池里旋转,槲寄生追随着,在他们头顶描绘出那些美好的圆圈。


end.

*是我的同人《Anti-prophecy》里想呈现的乌托邦,而不是原著格林德沃的乌托邦,不涉及种族主义和巫师血统高贵论,属于番外,当然前文(反正没写完)看不看都不会有什么阅读障碍吧……

*觉得亲世代和他们的亲世代的故事太遗憾了,莉莉和佩妮,斯内普的母亲,里德尔的父母,巫师和麻瓜的冲突在某种意义上造成了这些悲剧,所以就有了这个乌托邦。

*求评论小红心小蓝手鸭

(比如这里没有莉塔的剧情fb系列基本上都没有好想弥补他们有小可爱有想法吗……)

评论(21)
热度(37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