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超蝙】扒—衣见君节(一发完)

*题目老梗,没有任何对节日不敬的意思,我超爱我们种花家。

*沙雕并且有毒。

*路人采访是真的,感谢被我打扰的姐妹。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超人扯开衬衣露出制服的那一幕。

 

1

克拉克好险没有在听见这个奇怪的节日采访任务时一口咖啡喷到电脑屏幕上。

 

“等等,露易丝——”小记者连忙喊住了布置完工作施施然转身就走的同事,“关于超人的采访不一直是你在负责吗?怎么这次突然……”

 

“放轻松,小镇男孩,这只是个街头采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报道一下大家对超人制服的一点无可厚非的小幻想而已。如果要真的是和超人打交道的工作,”露易丝夸张地扮了个苦脸,“佩里就算是用绑的,也要把我安排到天台上等着红披风从天而降——上帝作证,我和我们的英雄真的一点暧昧关系都没有。”

 

克拉克冲露易丝安慰地笑了笑,毕竟放眼整个星球日报,露易丝也就能和他抱怨这点而不会被当成所谓的炫耀了。他当然清楚自己的另一重身份表现出的对露易丝的青眼,只是因为星球日报,以及,她是他的朋友。

 

但这并不是能让他毫无芥蒂地接受这个工作任务的充分理由。

 

“但是,恕我难以理解,去街头随机采访大家认为的——超人的职业、在不执行任务时超人的制服外面套着什么,或者执行任务时超人的制服里面穿着什么,上帝啊,这到底有什么意义?”克拉克艰难地复述了一遍工作任务的内容。

 

“当然是为了销量,克拉克,”露易丝怜悯地瞧了一眼自己单纯质朴的同事,“大家都会乐意在这个独特的日子里分享自己的并了解他人对超人先生的某种幻想的。顺便给你一个忠告,不要耍小聪明选择男性采访对象——他们对紧身衣英雄的幻想不会比女孩们的疯狂少。”

 

“……我能拒绝这项工作吗?”

 

“你可以试着跳出屏幕威胁作者。哦,如果你有超人和蝙蝠侠的合照,拿去贿赂她,保管你今天一天只需要坐在办公室里舒舒服服的喝茶。”

 

克拉克警惕地捂住了钱包。

 

“不,只是一个采访任务,我可以。照片我才不要给她——我是说假设我有。”

 

2

“呃,女士您好?我是星球日报的记者,我们在进行一项关于超人的采访……”

 

“超人?我觉得他大概会是个修理工?嘿!先生!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可没有在暗示上门修水管什么的!我是说很基层的那种工人,就像万磁王,穿着那种袖口都收紧的灰色工作服,再戴个帽子,弄得灰扑扑的,没人会注意到他是谁。什么,还有制服里面?不是真空的吗……那乳贴和丁字裤?先生!收起你的眼神!你又不是超人!打架的时候制服磨伤我们的英雄怎么办?他当然需要这些!而且贴身的制服当然只能穿丁字裤!这是仪表!仪表!”

 

克拉克·肯特一脸生无可恋地送走了第一位情绪激动的受访者。

 

“我觉得他可能是一个太阳能维修工。”好在第二位受访者理智得多,她托托眼镜有条不紊地分析道,“首先,维修工身份便于隐藏,而且体力活对超人来说轻而易举;其次,超人需要时刻充太阳能,作为维修工他有足够的时间待在太阳光下;另外,维修工的衣服宽大,便于藏制服,以及工人统一着装利于他在关键时刻藏起来换衣服;最后,有谁能想到超人居然是一个太阳能维修工?至于里面——”女孩眨眨眼,“白色小汗衫?防激凸那种。”

 

克拉克·肯特听了想改行。

 

“我思考了一下,觉得他可能是个出租车司机。(克拉克忍不住问了问对方是不是因为金刚狼,但是对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因为这个职业要能接触到社会新闻,这样临时突然有事打掩护就很方便,而出租车司机有车载收音机。至于里面,乳贴和丁字裤——也许是红色的?”

 

克拉克·肯特努力把脑海里乳贴和丁字裤和布鲁斯的影像赶出去。什么,你觉得好像多了点什么?并没有,这只是合理联想。因为虽然钢铁之躯不需要这些,但总有人需要。

 

“制服外面穿什么不知道,制服里面穿秋衣。”下一位采访者正色道,她严肃的表情让克拉克摸不透她到底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至于职业,我不知道。我觉得他不可猜测,就像我觉得圣诞老人不会生活在我们之中。”

 

克拉克·肯特怀着敬意送走了这位受访者。

 

刚刚路过的第二位受访者突然一蹦一跳地回来了,“记者先生,我有一个新的想法!”她兴高采烈地开口,“那边广场角落里有一个超人塑像——兴许超人没事的时候会把塑像偷走,然后自己站上去呢!”

 

克拉克·肯特忍不住抿嘴笑了起来。

 

“我觉得记者好像是超级英雄喜欢的秘密身份之一,”下一位受访者思考了一下说,“就像蜘蛛侠那样,做自己的报道赚点外快什么的……”

 

克拉克·肯特吓得连问题都没有问完就赶紧送走了这位受访者。

 

3

“为什么要问我这种问题?”布鲁斯挑眉。

 

“工作需要。”克拉克义正词严。

 

“那我希望超人替我工作,做我的男朋友就更好了,方便我在他有任何紧急情况时替他打掩护,顺便身体力行地赔偿一下我支付的战损。至于制服里面——”布鲁斯望着克拉克的眼睛,“像现在这样,永远不要留下任何伤痕就好了。”

 

 

end.

*克拉克·肯特为什么会是个记者?

我猜。

当我们谈起正义,超人可以阻止看得见的恶,记者可以揭开看不见的恶。

 

评论(28)
热度(4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