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超蝙】Never Again/永不重现(一发完)

*一则透光卡设计, @XX-读作叉叉 都怪你今天和我提……虽然我什么都没做但我写出了软文

 

1

黑洞洞的枪口连同它胡子蓬乱的主人一同从黑暗里现出了身影,保险咔哒一声脆响,落在对面手无寸铁的一家人耳朵里却尖锐得像死神的钟声。

 

这可是犯罪巷,总有什么人遭遇了人生不幸在这踱上几夜,最终颤抖着手从破夹克的口袋里攥出把被汗水浸得外壳发亮的枪,枪口抬起又落下,砰——在愤恨的驱使下,这几乎就像行道树落一片老叶那么简单了。

 

“呆在我和你父亲身后,”戴珍珠项链的女人贴着男孩的耳朵小声说,她的脸色惨白,语调却坚定不容拒绝,直直敲进男孩心底,“别怕,一会我推你一把,你就赶快往右边的小巷子里跑——懂了吗!跑!什么都别想!”

 

男孩小声答了好,他的母亲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正用力抓着他的手臂,指甲都要嵌进肉里,这很疼,但他只是咬住了嘴唇,他不想要母亲松开手指,他不想……独自逃命。

 

“打个商量,”这一家人里的父亲对着端着枪逼近的歹徒开了口,“我给你钱,先生,我身上的全部,只要你不伤害我的妻子和孩子。这不亏,毕竟‘那家伙’……”男主人抬起一根手指,暗示般指了指天空,男孩随着他父亲的动作抬起头,只勉强在漆黑的天幕上捕捉到了一圈微弱的光。

 

“别想和我讨价还价!”歹徒粗着声音吼,恐吓般地又往前走了一步,“把你们身上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钱包!项链!快!”

 

父亲伸手去取大衣内袋的钱夹,母亲松开了他的手臂,抖着手去解脖子上的珍珠项链,男孩躲在他们身后半抬着头,固执地瞧着云层间那圈光晕——他想起天使的光环,他祈祷着奇迹发生。

 

于是那天使——光环的主人——就真的出现来救他们了!

 

他背后投下阴影的应该是翅膀吧,否则他怎么能够从天而降。男孩愣愣地想着,双脚仿佛被钉在了原地,连母亲落在他后背上的推力都没能让他挪动一步。那歹徒没能再逼近他们,那支夺命的手枪飞出去撞在墙壁上,天使轻而易举就制服了这家伙,男孩忍不住想叫一声好,但他的声音还没蹦出喉咙口,天使已经展开翅膀提着那恶徒消失在了巷子里。

 

母亲扣着男孩的肩膀,发出了劫后余生的第一声抽噎。

 

男孩缩在父亲和母亲的怀抱里,心里想的却是——瞧啊,天使忘记把他的光环从天空上摘下来了呢。

 

2

蝙蝠回到滴水兽上,像每个夜晚他都在做的那样,固执地守护着他的哥谭。

 

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又被他毫不客气地拍掉。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克拉克,”出乎意料的是,这次是蝙蝠侠先开了口,“我没事,所以收起你毫无意义的担心。这不是我第一次解决这个,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一直都应付得来。”

 

“但这绝对不是可以成立的、拒绝男友的拥抱的理由,”厚脸皮的氪星人再次伸出了手,这次他揽住了布鲁斯的肩膀,后者轻轻哼了一声,但没再拒绝,“我真的要为拥有你而骄傲了,布鲁斯。因为有你在,噩梦便永不重现。”

 

 

end.

 

*设计思路:卡面正中是一条道路,左端是恶徒端着枪的手,右端是把孩子护在身后的夫妻,头顶的云层里,蝙蝠灯的投影模模糊糊像个金色的环。

透光的部分勾勒出挡在一家人和歹徒之间的老爷。

*ps 我试着问我的画绑你觉得出现在这里救人的是谁,她下意识以为大超(骗到一个)。我个人更喜欢蝙蝠侠的设想,因为他可能会经历无数次和他的噩梦一样的夜晚,但是因为他噩梦永不重现。这是当年的八岁小男孩执着成为蝙蝠侠的原因和目标叭。

只有蝙蝠侠自己能救下他自己。

(所以重点是有画手太太想接这个约稿吗)

 

 

评论(6)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