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俞亮时光】二次同居(上)

*北斗杯之后,接剧版大结局,解决我的意难平。

*全员向➕慢热恋爱

*换号重发,重新整了一下分章(不能1k更新辽)

 

1

时光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他刚刚自告奋勇去厨房帮母亲的忙,不出五分钟就因为在锅里不小心撒多了一倍的盐,被母亲提着嗓门撵了出去——家三天,妈见嫌,果真如此。

 

其实这几天时光也没算闲着,他先给十三中的小伙伴们报了喜,可惜江雪明和谷雨正值高三一轮复习,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和他庆祝;何嘉嘉和吴迪倒是欣然赴约,结果三个半大小子没刹住在烧烤摊上多喝了几杯,等到回家时一身酒气的时光差点没能进家门。

 

回奕江湖那趟也有点哭笑不得,沈一朗在东京棋院还有些手续要办,前两天刚飞走;而洪河借口医院和厂子两边忙得脱不开身,根本不愿再和时光多谈围棋。因此被迫单兵作战的时光刚敲开办公室的门,就被眼睛一亮的扳老师抓了壮丁——好嘛,他这赛前动员做得比当年许厚师兄还要尴尬一万倍,他灵机一动在台上拿扇子舞剑的时候,台下笑得像要掀翻天花板,受害人时光表示当时只想赶紧找个地缝钻进去。

 

不,也不是说这几天他过得不好,但时光就是忽然有些提不起劲来。

 

不然还是提前归队吧,就是可惜了许厚师兄的一番好意了。夺冠之后,时光本来打算像之前约定好的那样,回国就回围棋队安心下棋弥补他之前的意气用事,但师兄一个电话打来,大手一挥就给我们年轻的冠军批了半个月的假让他好好休整,还神神秘秘又喜气洋洋地说等他回来有超大排面的庆功宴——当然,许厚师兄指的要不是加双份大排的面时光就不姓时。

 

那归队的话……还要不要搬出去呢?时光百无聊赖地思考着。合租的房子还有半年才到期,那边位置好,去围棋队总归方便些,但洪河已经回了家,他也挺久没回去住过了,打扫房间也是个大工程……

 

还是手机短信的提示音打破了这一室寂静。

 

时光翻出枕头底下的手机,闪烁的屏幕上显示着俞亮的名字。“这家伙还能想起来联系我?”他小声咕哝着,飞快地按下左键确认读取信息。

 

“明天晚上有时间吗,师兄说他和白川老师打算请我们吃饭庆祝一下。对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就好像有一块石头砰的一声落了地。

 

时光赤着脚跳下床,窜到客厅扯着嗓子朝在厨房里忙碌的母亲喊,“妈,我打算回围棋队训练了,明天就回去收拾收拾——”

 

“听见了听见了,哎你这孩子,就不能在家安安稳稳多住几天。”时妈妈笑着摇摇头,“回去认真练棋,好好照顾自己。”

 

“得令!”

 

2

第三次按亮手机屏幕却仍没收到任何短信回复后,俞亮抿了抿唇,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棋谱上。

 

毕竟师兄只是随口一提,要怪还是怪他太想当然了吧。

 

这事得从方绪师兄今日登门说起,他前两日机缘巧合下收了些罕见的熏香,因此这一趟主要是为了亲手把孝敬老师的礼物送来,其次才是关心一下拿下了北斗杯的师弟俞亮。

 

门铃响时俞亮正在打谱,他这半个月的假期本来就是师兄强行给他的,还美其名曰年轻人绷着惯了,偶尔也得学着放松享受下生活,但今天既没有值得一去的音乐会,家里也收拾得差不多了,左右无事可做,俞亮干脆还是选择了练棋。

 

给师兄泡茶的时候,俞亮还在想着过会得和对方提一嘴归队的事情,但大忙人方绪没给他这个机会。进门以后他电话一个接着一个,谈围达网合作的讲完了询问棋队的又打进来,最后一个电话来自提醒他行程的助理,提醒他今天下午三点还有《天下围棋》杂志社的专访——得,真忘了,方绪茶都顾不上喝一口,拎着公文包就同俞亮告了辞。

 

俞亮把方绪送到门外,后者急匆匆地走出几步,又一拍脑门扭头回来,“差点忘了,刚没看见时光啊,出门去了?等他回来你和他说明天晚上我和你们白老师打算请你们吃顿饭——务必赏光啊,世界冠军。”

 

年轻人愣了一下含糊应了,方绪急着回公司没注意到自己这话里的问题,匆匆开车走了。

 

另一边,俞亮收敛了脸上的笑意,转身走回房间继续他未完成的棋谱。因为从小跟随父亲学围棋的缘故,他一直是喜静的性格,这些日子却不习惯似的,觉得这空荡荡的房子安静得令人孤独。

 

哪怕没有师兄的口误,答案也昭然若揭了。

 

可是时光怎么会在这里呢,一个声音说。北斗杯已然夺魁,他们不再需要为了练双人围棋同吃同住同睡,短暂的并肩作战的经历已然画上了圆满句号,也许他们的下一次见面就该是在围甲联赛的棋桌上了。

 

可时光为什么不能在这里呢,另一个声音反驳。托时光话多的福,俞亮知道他定段后离家与朋友合租,也知道这个朋友就是因故主动放弃北斗杯的洪河二段,那么现在时光需要找其他朋友分担房租或者……房间,平常可以对弈谈棋,那么俞亮觉得最好的人选理应就是自己。

 

于是俞亮发短信通知时光明晚的活动时,才鬼使神差地加上了最后那句。

 

现在想来也许是自作多情了。

 

俞亮垂下眼睛,右手执白子落在棋盘上,这一子之后这棋谱也就打完了,他起身打算去倒杯水,他的手机这个时候却终于震动了起来。

 

是时光的短信。

 

“成,明早记得接驾,等我回去给你带我妈做的杭椒小炒肉,我跟你说我妈做饭可叫一个色香味俱全,就当是还你之前那份红烧排骨了!”

 

3

俞亮起了个大早,时光却是临近十一点才姗姗来迟。

 

等得心焦的年轻人听见门铃响三步并作两步冲去门口,一开门就瞧见时光和他拎着的大包小包。

 

“怎么这么多东西?”俞亮接过时光手上的袋子,被手里的重量压得皱了下眉。

 

“本来没这么多,”时光也是累极了,跟着俞亮刚走到客厅就一屁股瘫在了椅子上,端起桌子上俞亮的杯子把里面的水两口喝了个干净,“我看这不是快换季了,就去之前租的房子里收拾了几件衣服回来,没想到花了这么久——还好还好,没错过饭点。”

 

“你之前租的那套房子现在也没人住了吧?”俞亮假装随口问道,“你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时光重重地叹口气,“洪河连备用钥匙都留给我了,说他预付的租金反正不能退,让我把他的那间尽快转租出去,说是还能贴补一下。”

 

“可你不想租出去。”俞亮一针见血地指出。

 

“是,我当然不想。”时光点点头,痛快地承认了,”之前我……退了围棋队跑回去上高中,洪河不也把房间给我留得好好的,我是不会放弃劝他回来下围棋的,那总不能等他回心转意的时候连个落脚地都没了。”

 

“你做得对。”俞亮新倒了一杯温水递给时光,转头去整理后者带来的行李,两人之前同吃同住那段时间他替时光操心惯了,此刻整理起对方的衣服也自然得很。

 

“其实我昨天和沈一朗商量了,这事我们得瞒着洪河,就骗他说房子已经租出去了,租金我俩一块出,等沈一朗从日本回来正好还能去住我那屋,也省得他找房子了。”时光歇够了,也不好意思干看着俞亮一个人忙活,干脆跑过去和他一起收拾。

 

“哦,”俞亮意味深长地瞥他一眼,“合着时光棋手来我这白吃白住来了。”

 

“可不是白吃白住——喏,杭椒小炒肉、桂花鸭还有糯米藕片,我可是特意让我妈多做了几个拿手菜来贿赂你。再说了我可以陪你下棋啊,北斗杯冠军给你当陪练,怎么样,值不值这个价?”被戳破了心里的小算盘,时光也不担心,只管从袋子里一个又一个地搬打包好的饭菜出来。

 

“那我不也是冠军。”俞亮故意呛他。

 

“那实在不行我就再牺牲牺牲,当一回我们小俞领导的起爆剂?”时光眨眨眼睛,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当年方绪师兄可是给我开了一个月好几千的工资呢,现在我就蹭住一下,你赚了啊——诶你笑什么啊俞亮?”

 

“没事,”俞亮把手上的最后一件衣服折好,他甚至没意识到自己是什么时候勾起了嘴角,“就当是我赚了吧。”

 

“算你有自知之明。”时光伸了个懒腰,“终于收拾完了——肚子都要饿瘪了,咱们吃午饭去?”

 

“行。”俞亮起身帮着时光把保鲜盒端进厨房,“那下午练棋吗,时光陪练?”

 

“下午不行,我打算去医院看看洪河他爸……也给洪河报个喜。”说起这件事,时光忍不住皱皱鼻子,简直像是把惴惴不安四个字写在了脸上。

 

“那我陪你一起去。”

 

“啊?不是,你去干嘛啊?俞亮?!”

 


tbc.

评论(7)
热度(71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