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云冰】限时成年(作者:金错刀)

*代发不出去的金师傅发,作者在这里@Louisism ,本经纪人为了双人代言销量上小号造谣了(不是)


*现代双人男团AU 

从未真正了解这个圈也没花时间了解,全是我编不要带入

喜剧


01

摊开在茶几上的剧本,或许用两页纸来形容更加合适一点,让一只白皙的手拈了起来,夹在指尖抖了抖,又放了回去。

 

“这也太擦了,”敖丙端着一杯冰香草拿铁,盘腿坐在公寓的沙发上,对经纪人送过来的广告剧本指指点点,“擦,就可劲儿擦,这广告一点儿都不正经。”

 

李云祥显然落点和其他人的关注点不一样,但真情实感地发问:“这不是彩妆吗?我和敖丙卖口红真的会有人买吗?这色号我俩一般也不用啊。”

 

经纪人新烫了个大波浪,正在新鲜期,伸手向后拨了拨自己价值四位数的头发,竖起刚做了美甲的食指摇了摇:“哎呀,男色当道的时代,受众都是女性用户啦,你卖就有女性顾客买,放心哈,冲着你们的cp也会买的。而且咱们这次不开单人的销量统计,算一起的,这cpf还不买疯啦?”

 

敖丙吸了一口咖啡欲言又止,掀起眼皮看了一眼正低着头认真研读两页纸的李云祥,再把视线转到经纪人脸上:“我先不说你们营销的所有手段,反正作为艺人我也是商品这些都随便……你们真的觉得我给李云祥抹口红这个画面能播出去吗?还靠着墙站,红色蓝色的光从下往上打,这太成年人了,这怎么会是一个彩妆的广告啊,这很难不往别处联想吧?”

 

经纪人心说废话,你自己都讲了往死里擦,那不就是让人联想的?要是不联想才出大问题。不过还没等她组织出来比较委婉的用词,李云祥这个向来抓重点异于常人的家伙又一次抓了个奇奇怪怪的点出来,抓着两页A4纸在空中晃悠。

 

“凭什么是敖丙给我擦口红啊,我往墙上一靠很奇怪啊,而且敖丙那么白不是更衬托出来口红的红吗?我不服!”

 

敖丙太阳穴跟着突突跳,他顶了顶腮,开口:“不是这么算的李云祥……”

 

话还没说完,经纪人先打断他,一锤定音落下既定事实:“品牌方按照官方身高设计的,敖丙比你高,你老实一点。”

 

02

到底还是接了广告拍摄这条通告,上部戏刚拍完没多久,还没接到新的本子,无缝进组的拼命十三郎人设也不是最开始要凹的,现在才开始凹有点晚了,反而有弄巧成拙的风险,不如去时尚圈里刷刷脸。

 

李云祥打着哈欠看发型师在他旁边给敖丙抓背头,但不能抓得太板正,要整出来一点碎头发,搞出一副凌乱不羁的气质来,追求精致的随意感。

 

他把视线移回到镜子前的自己,化妆师拿着刷子给他修鼻影,从眼窝带到眉头,本来就挺的山根这会儿耸起来能够粉丝喊三遍“要在哥哥的鼻梁上滑滑梯”,他突然想起剧本上那条要抹口红的分镜,微微抬起下颌看向化妆师,问对方他要用的口红色号是哪个。

 

“嗯?现在吗?现在裸色打个底就好,”化妆师拧开眼线胶笔的盖子,闻言想了一下,从眼前琳琅满目的化妆台上抽了一支口红,拔开盖子旋出膏体给李云祥看,“后半场拍摄的主推色号是这个哦,还蛮正红色,其实挺贴你。”

 

李云祥的脑门上立刻浮现出一个loading的符号,狗脑过载满眼写着问号,干干巴巴啊了两声,伸出手指点着自己胸口:“适合我吗?我一大男人怎么就适合这么红的颜色了?”

 

化妆师点点头,用唇刷蘸取一些裸色的唇膏,托起李云祥的下巴往他唇上晕,一边涂一边理所应当:“我有关注你啊,你的应援色不就是红色?哦你的粉丝管那叫业火红,我没有很清楚啦,但是今天你的妆面也有红莲业火元素,你眼尾等会儿就要绘火焰和莲花瓣,主推的色号其实还挺贴你的啦。”

 

李云祥已经大脑宕机了,他双眼放空,被化妆师托着脸细细在眼尾处手绘妆面,正好能够抬头看见白炽顶灯,晃得他眼晕,眼前白茫茫一片,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一开始让他带了个红色的美瞳是为哪般,他好像读台本的时候光注意自己会被敖丙涂口红这一件事上,其他的无论是妆面还是人设,通通选择性忽略。

 

团队的定位里,李云祥和敖丙是走的相反的路子,但又以奇妙的关联组合在一起,主打一个“水火交融”的概念,因此双方的设计也都是围绕着这个概念出发的,敖丙那边的主体妆面和服装都是以蓝白作为主基调,连眼线都是用的白色,李云祥甚至很怀疑如果不是主题限制,对面可能还想让敖丙背一对翅膀,直接变成维xx亚的秘密走秀现场。

 

“诶,看傻了?”敖丙理了一下自己蓝色衬衫的领口,若隐若现露出衣服下自己银色的项链,在李云祥眼前打了个响指,“你脖子上怎么还有彩绘?”

 

李云祥偏了偏头,指了指已经干掉的颜料,答:“我不是仿生人吗?这是我的电路。”

 

说实话,敖丙觉得这个彩妆广告用了一堆概念,说宣传产品也是宣传了,但怎么看都觉得不是很纯粹意义的彩妆,这个拍摄度和设计力,不如直接去拍杂志,在彩妆广告上真是屈才了。

 

先拍摄的内容是双方分开的部分,敖丙的表现力得益于平时就喜欢看这类的东西外加天分,他的部分结束的比李云祥早,双人部分没有李云祥也不能开拍,他可以正大光明在拍摄棚里面摸鱼,溜去看李云祥的进度。

 

和他静水流深的主题不同,李云祥那边主打一个业火不谢,加上仿生人的设定,倒是不需要李云祥凹出什么反人类的姿势和造型,更多的是贴合主题的一些眼神特写。

 

敖丙抱着双手弯腰盯着显示器,屏幕上放大特写的李云祥眉眼,策划指着这里对旁边的工作人员交代,后期要在这里做出一个人类皮肤剥脱出金属内芯的特效,在瞳孔里加上滚动的数字来加深仿生人的特质。

 

“好帅哦——”敖丙冲着完成最后一个特写正式结束单人拍摄朝着他走过来的李云祥眨眨眼,扬了扬手里攥着的一管口红,“等会儿我给你涂成一个大花脸。”

 

李云祥穿着无袖的黑色镂空背心走过来,裸露出来的手臂上都绘着电路,闻言长叹了一口气,回头望了眼正在布置现场的摄影棚,啧了一声,走过来的时候工装裤上红色的飘带跟着晃。

 

“我哪里像仿生人?”李云祥看了看敖丙的蓝衬衫白西装和大背头,咂舌,“你明明才像刻板印象里面的仿生人吧,从头到脚一丝不苟的。”

 

“反差嘛,”敖丙把口红举起来,看向李云祥只打了薄薄一层底的嘴唇,语调里都是藏不住的坏心眼子,“要不要提前练一练?我没给人涂过口红。”

 

“你说的好像我给人涂过一样,”李云祥无奈地摊手耸肩,老实地原地站定,冲着敖丙略略抬起下巴张开嘴,“来吧,啊——”

 

经纪人端着两杯水站在他俩中间位置靠后大翻白眼,出声提醒:“大白天不要搞事啊,喝两口水等会儿有得你们拍的……还有李云祥,你不要一副看口腔医生的样子张嘴,我看见你后槽牙和扁桃体了!”

 

03

剧本的要求是李云祥靠着墙,红蓝相织的光从他的马丁靴鞋尖向上打到眼眶,敖丙用虎口卡住他的下颌,把下巴托起来,镜头向前推进定格在李云祥的下半张脸和敖丙捏着口红的手指上,倒不是没考虑过互换两人的位置,奈何敖丙的手实在是生得好看,白皙、骨节分明、五指修长,不论是捏着口红还是捏着李云祥的下巴,张力都很足,能够和李云祥的肤色形成鲜明的对比,而且李云祥的下颌好看,能拍到滚动的喉结和牵起冷笑的嘴角。

 

“我只要求你一点,”导演对着两人讲构图,讲完之后看着李云祥一脸严肃的交代,“最后那个笑,不许笑成邪魅一笑知不知道?是仿生人对于制造人类的反抗,邪魅一笑就油了,知不知道。”

 

李云祥大力点头,就差竖起三根手指发誓。

 

导演交代完满意地点了点头,回头去交代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把拍摄场地留给李云祥和敖丙两个人。

 

李云祥先靠着墙站好,他有一个起身的前置动作,起到一半被从后方走来的敖丙压回到背贴着墙壁的状态,之后才是脚本上后续一系列的镜头。他偏过头看敖丙已经在标记点站好,冲着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现场的对讲机里也接二连三响起已准备好的通知,不远处的导演握着对讲总机盯着监视器,空出来的一只手慢慢举高,对着场记竖起大拇指。

 

“Action!”

 

被卡住下巴抬起来的时候,李云祥仰着脸才发现,敖丙的睫毛都刷成白色的一片,又长又浓密,像一把小刷子,他不合时宜地想他俩好像只有口红的推广,难道这是隐藏的睫毛膏暗广吗?又更加神游天外地想,敖丙这样子看上去好像去年冬天和他一起去柏林的样子,睫毛上积攒了好多雪,随着眨眼的动作簌簌往下落。

 

略微湿润的质地抵在唇上,李云祥盯着敖丙的脸神游一圈回来,一点没反应过来姿势太暧昧,甚至联想到了他和敖丙交往以来的诸多个独处日夜,裹着毛毯靠在公寓看投屏电影,他想着,身体的肌肉记忆自觉发动,以至于往上昂了昂脸。

 

镜头的特写里,是艳丽绵软的膏体覆盖在饱满的唇上,唇边是一截白皙的手指,甲面光滑指形圆润,衬着捏住的小麦色下颌。

 

镜头之外,李云祥的鼻尖顶在敖丙的鼻尖上,蹭下一点白了几个色号的粉底。

 

敖丙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手一顿,口红从李云祥的唇边涂出去了,正好是面对着镜头的那一侧,但没听见导演喊“咔”,演员的专业素养让他硬着头皮继续下去,他的左手掌心向内扣住李云祥的下巴,大拇指正好抵在唇边,敖丙灵光一现,大拇指顺着口红涂出去的边缘攀了过去,沿着李云祥最后牵起嘴角的弧度向上,把涂出去的口红索性直接擦花,带着他的指纹延伸出去一道,似乎要与眼角的火焰与莲瓣遥相呼应。

 

04

经纪人小姐推了推墨镜,以防自己被闪瞎眼,转头问助理:“录下来了吗?”

 

助理举着DV点头如捣蒜:“拍了拍了都拍了,放心吧盖儿姐!”

 

“好,”经纪人点点头,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等广告播出的时候全平台放,我就不信了,这还不磕死?”



end.

评论(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