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一代绿虫】三重身份(短 一发完)

*没有成为蜘蛛侠与小绿魔之前在那所公立高中发生的简单爱情故事。

*ooc都是我的!

Summary:关于Harry和Peter的三重身份关系。

1

他们是好兄弟。


事实上,即使这所公立学校一直因为人数超额和青少年小团体令老Osborn先生皱眉——他像每个有一个正处在叛逆期的儿子的老爸一样,总担心Harry误入歧途,但是Harry和Peter从不属于那些小团体,甚至,除了彼此之外他们也没什么能称得上是朋友的人了。

只有他们两个也没什么不好,他们能一起打球,一起读书做作业,一起打赌在十八岁毕业前谈恋爱甚至摆脱处男身份。

但是Peter总觉得是自己连累了Harry,毕竟在他眼里,Harry理应是那种在社团里如鱼得水或者随便耍耍酷就能引起女生尖叫的那种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天和自己一起在图书馆的角落里消磨时间,这简直是对他那漂亮的金发的一种浪费。

当然,每当Peter试图表现出他的意见,总会引起Harry的大笑。

“得了吧,”Harry伸手戳了一下Peter的头,他的友人有着他见过的男孩里最聪明的脑袋瓜,但是这个脑袋瓜在碰见关于感情的事情时却不怎么灵光,“你不知道我爸有多感谢你——只有你能让Harry Osborn留在图书馆里。”

“但是重要的应该是你自己的意见啊,”Peter苦恼地垂下头,“和我这种人混在一起,Flash那伙人也会针对你、孤立你……”

“和Pete这种人……那Pete是哪种人啊?”Harry眨眨眼,“特别聪明又特别可爱的一种男孩吗?

Peter作势要用书砸他态度浮夸的好友,考虑到他读的书都是些精装大部头,Harry赶忙举起双手投降。

“我错了!好Pete!”

但是见惯了后者套路的Peter丝毫不心软,两个男孩在书架的掩盖下闹成一团,小小的空间里充斥着Harry夸张的惨叫声和Peter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

闹到最后两人都瘫在椅子上,Peter还不解气地坚强踢着对方的椅子。

“好了,好了,Pete,”Harry再次告饶,他盯着Peter的眼睛,语气中带上了几分认真,“在我心里,你才一直是最好的那个,所以别介意那群自以为是的傻瓜的话,好吗?”

见Peter愣愣地盯着自己不说话,眼圈甚至有变红的趋势,Harry赶紧插科打诨,“还是说你,Peter Parker,嫌弃我傻——所以催我也融入Flash那群傻家伙?”他故意危险地眯起眼睛。

Peter连忙用力摆手,“当然不,Harry,我从来没有那样想过……喂!”他恼怒地瞪着另一个一脸坏笑的人,“你又耍我!”

……看起来今天这对好兄弟的感情也是岌岌可危又牢不可摧呢。


2

他们是表面情敌。


全高中的人都知道,Peter和Harry戏剧化地同时喜欢上了那个叫M.J.的漂亮姑娘;当然更戏剧化的是,M.J.是总带头欺负Peter的校霸Flash的女朋友。

“也许这就是他们两个失败者依然能维持塑料兄弟情的原因。”——经典嘲讽,出自Flash这个傻瓜蛋,和怪胎友谊论一样可笑。

毕竟年轻男孩子的荷尔蒙总是有点那么匪夷所思。

显然一开始是Peter先喜欢M.J.的。这很合理,从Peter刚刚进入青春期开始对女孩子产生好奇时,不,甚至在这之前,作为她的邻居的Peter就已经对这个漂亮活泼的女孩儿印象深刻。

为了引起她的注意,Peter可是干了不少傻事,包括但不限于在暑假里帮助一整个街区的老婆婆修剪了门前草坪,仅仅是幻想着有一天M.J.能在和邻居婆婆闲聊时听说他这个好邻居Peter Parker!

没错,他根本不敢去问M.J.家需不需要帮忙!

而在这个暑假的末尾,Peter因为长时间的室外劳动黑了两个度,M.J.也坐上了她新任男朋友Flash的机车后座——是不是感觉两者没什么关系?但是Peter认为有,因为他是在他的义务劳动时间见证了这一幕的,并且深深地为M.J.飞扬的发尾心醉了五分钟。

今天也是好邻居的Peter同学在五分钟后才意识到他好像忘记了难过。

甚至等到暑假结束的新学年Harry终于登场,并且莫名其妙地成了Peter好兄弟以后,终于听后者说了他这一个暑假的糟糕事迹之后,Harry忍不住问:

“无意冒犯,但Pete……所以你后来感到失恋的痛苦了吗?”

“没有,”Peter耸耸肩,蓝眼睛里写满了无辜和理所当然,“每次看到M.J.都觉得她好看,就一直没有来得及想别的。

“听起来很有趣!”Harry兴致勃勃地提出设想,“那如果我——你最好的朋友也去追求她,你会难过吗?”

Peter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

“M.J.坐在你的机车上……汽车里?” Peter迅速更正了自己的设想,这并不难,因为三天前他才乘着那辆车拜访了Osborn家并和Harry分享了他的游戏室,如果M.J.也在车上那自己是不是就只能坐副驾了,这让他下意识蹙起眉头,“我不知道,Harry。”

“试一下,Pete?”Harry吹了一声口哨,“毕竟——就像你说的——谁会不喜欢M.J.!”

现在想想,Harry也许就是在这个时候产生了他的兴趣。

而Harry的进度显然比Peter顺利的多,他只需要笑一笑,再就M.J.正在看的东西——公告栏里的校报或者下周必修课要求读的一本书——随随便便说些什么,就能开启一场Peter梦寐以求的对话。

每当这种时候Peter总会溜到一边,等着自己好兄弟和心上人的对话结束,Harry会趁M.J.不注意给他发个一切顺利的小信号,譬如一个回头wink或者背后比划的V字手,然后Peter就会对他笑一笑。

他们聊天的时间一次比一次久,这在各种意义上是个好兆头,除了对Peter来说,因为这同时意味着他不得不一个人等待更长的时间。

Peter习惯在他们聊天的时候想事情。他想到那个糟糕的夏天结束的时候他认识了Harry,他们能从陌生人成为好兄弟也是多亏了Harry愿意主动和他聊天;他想起Harry开玩笑一般地说要追求M.J.的那天,他的好兄弟那时根本没料到自己会被她迷倒,当然,Peter自己也没料到为此他有一天要一个人等这么久,并且真的像Harry问的那样感到了难过

一定是因为等得太久了,所以来得及难过。Peter捂住脸。


3

他们是地下情人。


这比上一条听起来更不可思议不是吗?

放轻松,毕竟年轻男孩子的荷尔蒙总是有点那么匪夷所思,我们刚才说过了。

而为了不让这些荷尔蒙引起更多的爆炸,恋爱也是一种及时止损。

“Well,”Harry在屋子里来来回回地踱着步,几乎把靠在沙发上看着他的Peter晃的头晕,“所以,Pete,你的意思是你现在能确定,我们之前的设想的答案是‘是’了?”

“是这样,”Peter小声说,“我的确因为……你追求M.J.……而感觉有一点难过……但是我觉得这是因为我等的有点无聊……” 单细胞生物Peter补充说,试图忽视围绕在他身边的莫名羞耻感。

“不管是因为什么!”Harry重重地拍了一下手,“我都不会继续这种情况了,Pete!你才一直是最重要的那个!我不会再和M.J.聊天了!”

“这怎么行!”Peter吓得几乎从沙发上跳起来,“你们聊得那么热切,你就快要把她追到手了,你怎么能放弃?”

“那如果我和她在一起了,你会难过吗?”Harry反问,他深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Peter,平日玩世不恭的感觉都被收敛了起来。

“呃……会吧。”Peter垂下头,这种少有的自私念头令他脸颊发烫。

“那就是了,”Harry把自己也摔进Peter坐着的沙发,毫不客气地把对方挤开一点,“Pete才是第一位的!”

“什么时候恋爱这么不重要了啊!”Peter也笑起来了,“别忘了我们打的赌,十八岁毕业前还是单身就穿玩偶装参加毕业晚会!”

“看在你对破坏我的恋情这么愧疚的份上,”Harry懒洋洋地把手臂搭在沙发背上,就像把Peter圈进了自己的领地,“给你一个补偿我的机会,做我男朋友吧,这样我们就不用穿玩偶装了。”

Peter被Harry的话惊得猛一转头,却落入了那双蘸满了温柔又无奈的棕色眼睛里,就好像他已经这样看了很久很久,等了很久很久。

于是Harry终于等到了,Peter的小脑袋瓜里关于爱情的齿轮终于转了那么一下下,他的脸腾得红透了,语言系统却持续掉了线,他费劲地与其斗争了几秒,干脆自暴自弃地吻上了他的好友,他的表面情敌,他的Harry。

这下震惊的换成了Harry,直到Peter迅速结束了这个一触即分的吻,他还保持着一点没变的姿势,力求从一团乱麻的脑子里找出那该死的线头。

“Peteeee!你为什么要吻我!”

因为你是我的男朋友?”Peter歪歪头,蓝眼睛里写满了无辜和理所当然。

简直和他们提到那个糟糕的夏天是时,Peter露出的那个让Harry心漏跳一拍的表情一模一样。

其实Harry和M.J.之后也曾经进行过一次简短的对话,只不过这次Peter没有等在旁边了。

“终于追到你家小朋友了?”

“嗯,谢了。”


End.

*彩蛋:

在Peter被蜘蛛咬了之后,是Harry第一个发现他身体产生的变化的,在晚上,毕竟作为男朋友他想看不见也有点难度。

评论(46)
热度(104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