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德哈】停电以后(一发完

之前在微博测的德哈限定首尾写cp挑战
【停电了】
【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老年生活使我平静😐期末后力求复健



“【停电了】!这令人糟心的麻瓜街区!”穿着睡衣的老人一边扭头向他的同伴抱怨,一边笨拙地从沙发上起身,去三角橱左手边的第一个格子翻找蜡烛。

黑暗中传来一阵重物落地的声音,听上去像是门口摆放的白孔雀雕像被碰倒了。这雕像是上周给现任马尔福家主,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庆祝一百四十岁生日的时候,韦斯莱家的小辈送来的礼物。德拉科很喜欢它,特意把它摆在客厅那幅巨大的黑色图画旁边。

那是一场盛大的庆典,不单单是由于马尔福家族的地位和这位家主与传说中拯救了巫师界的哈利·波特的伴侣关系;更是因为他的高寿——令人遗憾,经历过那一战的巫师或多或少都中过几个除了阿瓦达索命之外的不可饶恕咒,以至于他们的寿命普遍不怎么长,谁也没有想到这位年轻时瘦削到有几分病态的马尔福先生能撑这么久。

但愿梅林保佑他的脚趾头!听到雕像砸到地摊上的一声闷响,想到雕像尖锐的喙和头顶招摇的金属羽毛,哈利不由得有些担心这位腿脚无碍的马尔福先生会不会变成一个一瘸一拐的马尔福先生。

“没事吧,德拉科?这一下子听起来可不好受。” 失去了灯光的庄园里,德拉科的身影变得难以分辨,那双带着担忧的绿眼睛隐隐约约分辨出他似乎愣住了。

“当然没事!一个孔雀雕像能对我做什么?我就是刚刚给你讲故事讲的太入迷,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里是马尔福庄园,而不是你那个该死的麻瓜小屋。”

“得了吧德拉科,”看对方没事,哈利乐于和他拌两句嘴,“承认吧,你就是犯糊涂分不清自己在哪了,你已经老了,你少的可怜的头发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不,波特。你还没有老糊涂,我怎么能老,我只是...太气愤了!”黑暗中传来德拉科的争辩,哈利能想象出他气得涨红脸的样子,“我刚刚说到那群混小子,他们...他们......”

“他们居然为了看一场球赛,翘掉和马尔福爷爷约定的故事时间。”哈利接口,换来对面一句“我能想起来,别插嘴波特”,他忍不住笑了,“提醒你一下,在书架上的篮子里还有一些上次你生日的时候准备的蜡烛和火柴——别发怒,我知道你记得它们在那,我只是想催你快一点,我还等着马尔福的故事呢。”

于是那个别扭的小老头动了 这次他小心翼翼地没有再碰倒什么东西,哈利仔细听了听德拉科的脚步声,还是和年轻时候一脉相承的韵律感,于是他最后一点关于爱人受伤且嘴硬的担心也消散了。

德拉科捧着蜡烛走了回来,烛火的倒影在他灰色的眼睛里跳动着。“我要去床上了,”路过哈利时,他孩子气地宣称,于是哈利随他进了卧室,看他把蜡烛摆在床头柜上,自己靠在床头柔软的垫子上。 他们就这样沉默地呆了一会,哈利借着烛光描绘德拉科的面容,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它能拉扯散年轻时脸部的线条,给面颊上落满岁月的纹路,也能把锋利的言辞下柔软的真心剖出来,把两个人的生命轨迹编结在一起。

“对了德拉科,你每天都在和那群小鬼讲什么故事?”

“哈利·波特。”

“嗯?”

“讲让我糟心的哈利·波特,拒绝我的友谊,处处和我作对,在我投诚的时候还怀疑我?战争好不容易打完了,还成天出生入死拯救巫师界,甚至把自己......好不容易在一起了,还成天到处跑,今天霍格沃兹明天陋居,过二人世界还不肯安安稳稳地待在马尔福庄园非要回小时候的麻瓜屋子怀念过去。别和我说抱歉,我又没说不乐意。”

哈利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德拉科拒绝了他。

“我困了,”德拉科半眯着眼睛,“十点钟了,我要睡觉了。明天早上八点叫醒我。”

“晚安,德拉科。”

“晚安,哈利。”

蜡烛燃尽了。

——第一缕阳光投进窗子,映在哈利的画框上,画里的救世主永远停留在了二十二岁。

哈利不会老去,德拉科也不会承认自己老去。

——八点钟永远不会到来了。

魔法钟和它的主人一起,永远停在了一百四十岁零一周晚上的十点钟。

——巫师界从不会停电。

只是没有继承人的马尔福庄园失去了它的魔力来源。

——哈利离开了卧室的画框。

客厅里一幅黑色的画显示出了它的色彩。
画框里,二十二岁的哈利叫醒了二十二岁的德拉科。


——哈利对着一脸起床气的爱人,指了指显示八点整的挂钟。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他们分开。】


end

评论(36)
热度(3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