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ggad】Anti-prophecy(5)

上一章

Summary:假如原著只是盖勒特十六岁的时候从预言里看到的一种可能性,他们从戈德里克山谷重来的故事。

5

像每一年的开学日一样,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挤满了小巫师和他们的父母,高年级生大都潇洒地告别了父母,急着踏进深红色的车厢和一个暑假没见的朋友们会合;新生被父母按着整理外套灌了一耳朵的絮絮叨叨,眼睛里的紧张与期待简直要溢出来,一直随着这铁轨先一步替他们到达霍格沃兹去。

阿不福斯拎着两人份的行李带着自己最可爱的妹妹、不那么可爱的哥哥和完全不可爱的哥哥的男朋友灵巧地穿梭在人群里,毕竟在力气和开路的能力上,阿不思总是比不上他的。盖勒特也想替阿不思提过皮箱,被后者拒绝了,无意间瞥见这一幕的阿不福斯默默拉着妹妹加快了脚步,他一点也不想管这两个推推搡搡还用上了无声咒抢行李的傻瓜!一点也不!

最后阿不福斯还是在车厢里给落在后面的两人留了位置。待到盖勒特终于推开车厢门的时候,阿不福斯对着他手上阿不思的小皮箱嘲讽地笑了一下,但是接下来进门的阿不思用行动解释了他为什么输掉了刚刚的抢行李斗争——他捧了满怀的零食与糖果,似乎列车食品手推车上所有种类的零食都被他们搬来了车厢里。阿利安娜欢呼了一声,抓起一把甘草魔杖,充作感谢递给帮她搬行李和买零食的哥哥们。

随着长长的汽笛声响起,列车开动了。窗外用力挥手的成年巫师、伦敦的大雾和那些灰烬一样的生活全部被火车抛在了身后,阿不思想,他现在只需要盯着眼前的一切就好了——安娜和阿不凑在一起嘀咕着巧克力蛙画片的内容,盖尔被暖和的阳光晒得懒洋洋的靠着车厢壁打着盹,他不必再纠结前路,列车自然会带着他们向前。

车厢门被什么人拉开了,这声音打断了阿不思的沉思,阿利安娜瞪着圆圆的眼睛好奇地打量来人,这是个矮胖的男孩,稻草色的短发支棱着,背着一个鼓囊囊的书包,使他看上去像一只圆滚滚的松鼠。

“阿不思!”男孩嚷道,这熟稔的语气让盖勒特不动声色地在座位上挺直了脊背,“我在车站就看见你了!差点没认出来——你不是毕业了吗?去霍格沃兹有什么事情吗?家里怎么样?前两天埃非亚斯还和我提起你们的毕业旅行!泡汤了,真是遗憾!”

“好久不见,霍拉斯。”阿不思耐心地等着他的这位老朋友把连珠炮一般的问题讲完,他发现自己居然还有些怀念这种感觉。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是阿不思一直以来无法定义的一类朋友,但是至少现在看来,撇开别的不谈,他们至少是真心把对方看作朋友的。“事实上,你还会继续见到我一段时间,大概要到一年后你的毕业典礼——我这次是回霍格沃兹教变形学。”

“那可太棒了,我的朋友!我早就说过,你有这个能力!”霍拉斯激动的仿佛那个即将回霍格沃兹任教的是他自己,“对了!”他拍了一下脑袋,拉开自己的大包俯身翻找着什么,“给,阿不思,糖霜凤梨,就当作是贺礼!”

“老规矩,蜂蜜滋滋糖。”阿不思递过去一把糖果作为回礼。

盖勒特在一旁看着,慢慢的又放松靠在柔软的椅背上了,他看着他的阿尔和曾经的朋友寒暄、分享糖果、露出那种轻松亲切的笑容,看着他的阿尔把阿不福斯、阿利安娜和自己介绍给这个男孩。这样的阿尔,或者是现在阿尔身上显露出的那个学生时代阿尔的影子,让盖勒特的心就好像变成了一块捂化了的蜂蜜滋滋糖,柔软得不行还淌着金色的蜂蜜,也让盖勒特真的开始遗憾昨天在丽痕书店他不经意间产生的想法——如果真的能早一点遇见阿尔该有多好。

霍拉斯继续和阿不思聊了一会,就和他们告了别,返回了自己的车厢。阿不福斯重重的呼出一口气,盖勒特惊讶又迷惑地意识到刚刚阿不福斯居然和他一样是紧张的。

“安娜,别理那种小子,”阿不福斯粗着嗓子说,“看见那身蛤蟆绿的校服毛衣了吗?那小子是个斯莱特林,真不知道阿不思为什么和那种人做朋友。”

安利安娜吐了吐舌头,冲着盖勒特,丝毫不在乎阿不福斯的话,这个小丫头俨然已经无障碍地把哥哥的男朋友接纳成了邓不利多家的一份子,“习惯了就好,阿不总是这样,之前担心哥哥被人抢走,现在又变成了妹妹。说不定——你早晚也逃不过被他担心的一天。”

“我永远不会担心他!不对!我才没有担心你们被抢走!”阿不福斯咆哮道,愤愤地捏扁了手里的锅形蛋糕。

“梅林保佑,最好不要有这一天。”盖勒特取过一块南瓜馅饼拆开包装一分为二,递了一块给阿不思,他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这个,“所以那个是你之前的朋友?我还以为你们学院间不怎么往来呢,尤其是格兰芬多和……”盖勒特苦恼地卡住了,他忘记了刚刚阿不福斯恶狠狠念的学院名究竟是什么。

“斯莱特林。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确不对付。”阿不思替盖勒特补充完,“不过,当所有人——不论哪个学院——都异样地看着你,学院的问题自然就不是问题了。”阿不思把下巴搁在恋人肩膀上小声说,安娜正忙着她的事情没有注意这边,“霍拉斯是一个古怪又坦率的人,他不在乎我是不是杀人犯的儿子,但他和我做朋友的原因又仅仅是他认为我有能力出人头地。”

“那你为什么,唔,欣赏他?”

“每个人都有他的优点,而你总是眼光太高,”阿不思摇摇头,“我不是一座孤岛,我感激他们递来的橄榄枝,他们真诚待我,我也一样。”

盖勒特转过脸,把面颊贴在恋人光洁的额头上,这亲昵的姿态无疑又刺激到了阿不福斯幼小的心灵,于是他再次捏扁了一个蛋糕,刚刚捏扁的那个已经进了他的肚皮。

“什么假惺惺的不对付!”阿不福斯的拳头擂在桌子上,“我能打赌,阿不思的这位小男朋友绝对是个斯莱特林!看着吧,霍格沃兹风气要变了!有他们俩在,格兰芬多怎么可能和斯莱特林不对付!”

阿利安娜笑弯了腰。

后来分院帽证明了伟大的阿不福斯·邓不利多的正确,盖勒特的的确确是个不折不扣的斯莱特林,那顶帽子在接触到他的金发之前就尖叫着喊出了“斯莱特林”。

但是伟人阿不福斯也会有他的失误。

因为阿利安娜也被分到了斯莱特林。

不止阿不福斯,那一刻和邓不利多兄弟俩熟识或者仅仅有些了解的人都愣住了,好像是谁在霍格沃兹大厅里施了一个集体石化咒,过了好一阵子才在斯莱特林长桌上霍拉斯的带领下热烈的鼓起掌来。

也许这一天会被写入《霍格沃兹·一段校史》,盖勒特愉快地想,他昨天刚刚忍着无聊读了这本书的三分之一来应付布莱克校长的入学测试,那本冗长的大部头里还没有什么日子能比得上今天:诞生了史上最年轻的也会是最杰出的霍格沃兹教授,从今天起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开始走向和平,还有首次接收了来自德姆斯特朗的转学生——好吧,也许这位年轻教授先会因为和转学生的花边新闻上个什么巫师八卦小报。

在盖勒特身边落座的时候,阿利安娜拉了拉他的衣袖,悄悄地说:“现在阿不也不能说什么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才不会不对付。”

女孩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子愉悦,于是盖勒特确定了,她的确是个天生的斯莱特林。

也更能成为达成他们伟大利益的得力助手,比起她那个只会围着山羊转的哥哥。

【第一部分·完结】

*这次用了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感觉他和阿不思就是甜食之交啊,从学生时代吃到他俩一百多岁的那种。

*预个警:这篇大概会有很多这种很碎的日常,因为私心想写的就是ggad生活的小细节,还有尽力写他们的爱情从少年类型逐渐成熟。不知道会写多长,后面政治相关由于个人能力有限也会弱化很多,感谢大家对anti-prophecy的每一点喜欢~

*求小红心小蓝手啊,感谢~

评论(38)
热度(43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