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神奇脑洞爱好者。
我应该在糖里,不应该在刀里。
可惜我缺少只看这个世界甜蜜的能力。
希望我不会是疯狂爱着亨本的最后一个人。

【ggad】Anti-prophecy(4)

上一章 下一章

Summary:假如原著只是盖勒特十六岁的时候从预言里看到的一种可能性,他们从戈德里克山谷重来的故事。

4

大约在阿不福斯第十次拜托巴沙特姑婆仔细照顾他的宝贝山羊之后,阿不思终于完成了那个复杂的封闭房屋的魔法,过度的魔力消耗使他的额头沁出一层薄汗,面颊也有些发红。盖勒特带着阿利安娜远远地看着他,忍不住抱怨对方非要逞能使用复杂的血缘魔法——他都帮不上忙,只能被打发去哄小姑娘。梅林在上,即使盖勒特从不对女孩儿打怵,但是那可是阿利安娜,她就是有一种魔力让盖勒特想要躲她远远的。

“盖尔,”终于不再执着于新衣服上的缎带的女孩开口,这个称呼让盖勒特太阳穴一跳,“你能和我们一起去霍格沃兹真的是太好了,想一想,就好像你来到戈德里克山谷以后,家里的一切都变好了。”

不,那个预言可不是这么说的,在预言里我是邓不利多家族的灾星,盖勒特在心里补充,但是安娜的话无疑还是给了他一些安慰的,“否极泰来,小姑娘,”他故作一脸高深,“即使没有我,阿尔还是会陪你去上学,一切还是会好起来的。”

“这不一样,”阿利安娜摇摇头,“在这个家里,阿不像爸爸,我像妈妈,而阿尔像一颗星星,耀眼而孤单。但是认识你以后,阿尔的光都变得温暖了,所以我想,不是妈妈的离开让他回到了这个家庭,”女孩轻声说,“是爱。”

阿利安娜明亮的蓝眼睛看起来和阿不思像极了,她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但是阿不思走到了两人身边。

“看起来你们相处的很愉快?”阿不思问,一边躲避着盖勒特拿来给他擦汗的手帕,“嘿,盖尔,我能自己来!”

“我们分享了一个秘密!”安娜瞥了一眼互不相让的那对恋人,飞快的说:“盖尔,你还要努力呀,我见过爸妈一起用那个血缘魔法的——我去喊阿不出发!”

安娜拎起裙角,像一片乘着风的蒲公英一样飘走了。

阿不思放弃了反抗,一脸无奈地任由盖勒特给他仔仔细细地擦拭额角,“所以你们刚刚谈了什么?”

“我们谈了——秘密。”

四人通过飞路粉到了对角巷,阿利安娜还是第一次见识这个——坎德拉作为一个母亲处处都好,只不过她过于纤细敏感的神经绝不能承受让她可怜的小安娜接触这些,但是现在,考虑到要鼓励安娜早日接受自己巫师的身份,这就没什么可逃避的了。

阿不思本来打算先去古灵阁取些钱,但是安娜几乎立刻就被橱窗里这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迷住了,谁都不想扫她的兴,盖勒特也表示自己身上也还有些钱,尽管拿去用,当然这让他收获了阿不福斯的一声冷哼,是看在安娜的份上勉强轻了两度的那种。

魔杖永远是首要的,于是他们推开了奥利凡德魔杖店的大门。这是一间不大的商店,但胜在还算整洁,门口闪亮亮的金字招牌上用漂亮的花体写着:“奥利凡德: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还有两只翅膀上撒了金银粉末的仙子正绕着它飞舞。安娜忍不住惊呼出声,站在狭小店堂里的男孩闻声转过头来,他正挥舞魔杖指挥抹布们擦拭屋子里摞得高高的装着魔杖的狭长纸盒,这可是个大工程,盖勒特估计了一下,这从地板堆到天花板的魔杖盒没有一万也有几千。

“上午好,父亲陪母亲去对面买些小玩意了,一会就回来,”男孩有些紧张,他看上去和安娜差不多大,大概只是临时帮奥利凡德先生看看店,“是要挑选魔杖吗?定制还是成品?”这位小奥利凡德先生深吸了一口气,好像只有这样才有勇气继续讲下去似的,这不禁让盖勒特有些担忧这家店的未来,“我更推荐成品,事实上,我不认为爱人的头发或者亲手猎杀的神奇动物的筋骨在作为纪念品和给自己弄出一根不趁手的魔杖之外有什么其他作用。”

“你说的很有道理,奥利凡德先生,”阿不思微笑着接话,同时轻轻拉住了盖勒特的手,暗示他不要冲上去和这位小店主辩论,他知道盖尔听到关于魔法的观点就仿佛嗅嗅看见了金币,但那恐怕会吓到这位年轻的店主。盖勒特撇了撇嘴,回握住了恋人的手,默默决定把关于魔杖的研究加在要和阿尔一起解决的魔法炼金问题里。

“叫我加里克就好,“听阿不思这么说,男孩眼睛一亮,“是这位美丽的小姐需要挑选一根魔杖吗?麻烦您跟我到这边来,您习惯用左手还是右手使用魔杖?”

“麻烦了,我叫阿利安娜。”阿利安娜脆生生地回答,好奇地看着这位小店主熟练地召唤来卷尺,嘴里念念叨叨着记录着数据——一些诸如手臂长度、头围甚至还有鼻孔间距一类,这古怪又有趣的一切令她着迷。阿利安娜接过加里克递来的魔杖,犹豫地挥舞了一下,什么都没有发生,这看起来大概很傻,阿利安娜想,但是加里克只是带着鼓励的眼光微笑着给她递上了另一根。

这个看起来不善言辞的年轻人似乎看出了安娜的紧张,因为他居然试图开启一个话题,“霍格沃兹的新生吗?”说着,加里克眨眨眼,递过去一根新的魔杖,“相信我,拉文克劳是个不错的选择。”

“别听他的,安娜。”阿不福斯突然插嘴,在这之前他似乎一直在研究墙上的挂画,来避免看到阿不思和盖勒特的小动作,“格兰芬多才是最好的,我们有……阿不思!”

话一出口,没等到阿不思说些什么,阿不福斯倒是自己先涨红了脸。这窘态逗笑了大家,盖勒特附在阿不思耳边说了句什么,被恼羞成怒的别扭男孩梗着脖子大吼了一声闭嘴。于是阿利安娜笑的更严重了,随着她咯咯的笑声,红色的光芒从她手中的魔杖尖上流泻下来,像一串槲寄生一样挂在魔杖上摇摇晃晃。

如果不是阿不福斯得意洋洋地炫耀这簇红色是多么的格兰芬多,搞得她只能一个劲儿拉他衣角,阿利安娜几乎要尖叫了;加里克没有搭腔,他正认认真真地包好这根刚刚找到主人的魔杖,而屋子的另一边,盖勒特注意到阿不思悄悄舒了一口气,事实上,他也是一样,好像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他揽住了阿不思的肩膀,满意地感受到对方自然地倚在他身上。

“现在总该不担心了?走吧,安娜还等着你去给她付钱呢!”

付了加隆,加里克热情地把他们送到了店门外,在这之前他已经给阿利安娜讲了大约半小时的魔杖保养技巧,这让阿不福斯恼火又警惕,简直像一只护崽的母山羊。

他们接下来打算去摩金夫人长袍店和丽痕书店,但是这两间店铺里都挤满了巫师,盖勒特还注意到有几个年轻巫师试图用混淆咒去抢先结账,结果被店里的防护咒语弹到了树上。这样看来,刚刚魔杖店大概是处于特殊情况——老奥利凡德不在家,阿不思看了一眼破釜酒吧方向不断涌进来的巫师,不得不承认他们带阿利安娜逛逛的计划只能泡了汤。

“我们看起来只能分头行动了,”阿不思有些遗憾,但是他很快注意到在场的其他三人似乎并不这么想,“现在我们两个是熟悉对角巷的,阿不……”

“我带安娜。”阿不福斯斩钉截铁地说,一脸终于能解脱的表情,“我会带她去买长袍、帽子什么的。当然,当然不会忘记这位德姆斯特朗的先生的份!”

“阿不,看好安娜。”阿不思摸了摸妹妹的头,“剩下的交给我们——先去古灵阁取钱,再回丽痕书店。弗洛林冷饮店见?”

“我当然能看好她,又不像你们两个只能‘看好’彼此。”

假装没有听见弟弟半真半假的抱怨,阿不思把钱袋递给阿不福斯,拉着盖勒特逃一样的走掉了。

当你的队伍里没有一个对魔法世界充满好奇的新生时,你的效率确实会像撒了增幅药剂一样迅速增长,但是这也会少许多乐趣,阿不思惆怅地想,对妹妹的挂念使他有些心不在焉,这体现在坐古灵阁小推车时他走了神,差点一头撞在山壁上——如果不是盖勒特及时把他拉进了怀里。

盖勒特就维持着这个护住对方的姿势坐完了他们坎坷的后半程,在他们走下小推车时,他还是没忍住很不绅士地翻了个白眼,“霍格沃兹的新任变形术教授开学前一天把自己脑袋撞到山壁上,他们真的不会开除你吗?”

盖勒特这句话夹杂着担心、责备与一点无伤大雅的讽刺,但是阿不思硬生生从语气里听出了第四种意思,他的恋人又在悄没声的吃自己家人的醋了。虽然盖勒特总是不肯明说,但是这大概是年轻男孩特殊的别扭吧。“我知错了,”阿不思举起一只手信誓旦旦地开口,“我不会冒冒失失让你担心了,也不会忽视你惹你吃醋了。”

盖勒特哼了一声,像是默认又不怎么甘心,看着他的阿尔装出来的可怜兮兮的表情,伸手把对方拉过来在那柔软的嘴唇上重重的亲了一口。在前面带路的妖精——看起来像个年长的老绅士被这突发情况吓了一跳,古灵阁钥匙都当啷一声落在了石头路上,万幸没滚下山崖。于是男孩们对视了一眼,好像恶作剧得逞一样大笑了起来。

取过钱,伴随着妖精先生还显得有些呆滞的目送,两人走出了古灵阁的大门。下一站是丽痕书店,由于三位需要书籍的学生里只有阿不福斯属于正常入学,手里有新学年的书单,挑选书籍的重要任务就自然而然地落在了霍格沃兹优秀毕业生兼新教授阿不思头上。对此,盖勒特挥了挥随手抓起来的一本《预言无法预言的:使自己免受惊吓》,表示喜闻乐见。

等到阿不思终于找齐了他们需要的所有课本,盖勒特已经读完了手里的第一本书,换成了《死亡预兆:当你知道厄运即将到来时该怎么办》,他看起来倒是蛮专心,丝毫没有注意到有几个女孩躲在书架后面偷看他。

“我的大预言家在看什么呢。”阿不思用漂浮咒操纵着那厚厚的一摞书籍降落在盖勒特旁边,“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几本书提的占卜是茶叶和水晶球一类的,我以为相对于看这些你会更热衷于自己写一本。”

“打发时间罢了。”盖勒特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异样,他把手里的书丢了出去,精准的落在了书堆的最上方,阿不思能打赌后面的几声惊呼是给这个漂亮的无杖咒语的。

这莫名让阿不思有些不爽,于是他弯下腰,用力地揉了一把盖勒特卷曲的金发。

“你在预言里看到过——这样吗?”阿不思恶劣的笑了起来,露出了虎牙尖尖,手上更加用力的弄乱了盖勒特的头发。

“没有。”

这是实话。

“如果我早些看到了,我根本等不了到十六岁才遇见你。”

这也是实话。


tbc.

*根据一些资料,阿利安娜应该是14岁,比阿不福斯小一岁,所以坎德拉并没有让女儿去学校的意愿。

*给了加里克·奥利凡德一些年龄私设,他是hp系列里那个絮絮叨叨的魔杖店主。

*顺便说我现在想起来我要编霍格沃兹教授的名字就头秃,我枯了,为什么没有资料


评论(5)
热度(2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盖奶和七个小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